其實原本不打算拍婚紗照。

可是不知道是被誰說服(啊你平常這麼愛當狗仔隊,婚禮就這麼一次,怎麼可以不拍之類云云),所以就開始在網路上找婚紗公司的資料。(整個很被動)

剛開始前幾天還興致勃勃,但是,後來幾天看照片已經有種霧裡看花每個人都長一個樣,然後會有種「咦?為啥這新娘跟不同男人結婚」的疑惑。

(上面那一段的意思就是說,功課我有做,但是我頭昏了~)

(我媽適時舉出反例,隔壁鄰居誰誰誰拍很多錢還不是放在床底下,另外一邊鄰居誰誰誰夫妻打架的時候把相框都摔破了,媽,我知道你不要我花大爺太多錢,但是這反例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咧~)

回到正題。

精緻漂亮有創意的婚紗照很多,但是哪一道才是你要吃的菜呢?你點了同樣的菜,嚐起來的味道難道跟別人會是一樣的嗎?可以選擇的菜色太多實在是很沒力,因為每一道都想嚐,但是非常有可能每一道都會讓你落空。

所以經過頭昏腦脹加上有限預算的加減乘除之後(快把艾普斯教授叫來,叫他建個數學model算一下),終於決定找 Julia 工作室來幫我完成結婚拍攝這個堪稱整個過程中相當不容忽視的一個環節。

這是 Julia。(我個人還蠻喜歡這照片的)



對於 Julia 彩妝功夫的神乎其技,就不再贅述,寫再多文字也沒有辦法描述實地體驗的驚奇感。

想聊的是態度。

要拍照的時候,Julia 很仔細的幫我化妝,不會因為我是不要這不要那的新娘就有所不同,還是非常仔細與認真的幫我服務,新娘妝要畫很久,坐久腰很酸還不能亂動,沒啥動手的人全身僵硬,可是 Julia 還是手勢輕柔的繼續上妝。

拍照的時候雖然沒有Julia表現的地方,但是拍到需要灑玫瑰花瓣的地方她還是跑出來幫忙,你知道的,攝影師拍這種滿天玫瑰花瓣的場景一定是一拍再拍,所以 Julia 跟助手就是灑花,撿花瓣,灑花,撿花瓣,不斷的重覆,拍到我實在是都快不好意思了啊~~

挑片的時候 Julia 說你們自己慢慢挑,有問題再叫她就好了,所以我們從晚上八點挑到十點,雖然工作室的人已經要準備下班了,但是他們還是沒有趕我們,是我們覺得很不好意思,剛好眼睛也挑到花了,所以才再約下次的時間。

攝影師 Tony 對於攝影有一股讓人難以理解的熱忱,當我看到他的浪跡天涯「大」背包的時候我才真的能夠理解狂熱到底是什麼樣子。

(可惜那天只有我跟大爺出去拍,沒有朋友幫忙側拍,不然應該要把 Tony 的大包包拍一下以茲紀念。)

那個背包的重量大概就跟登山客要爬玉山沒兩樣,裡面除了機身之外昂貴鏡頭也是很多顆,大多數的攝影師可能就是機身一台鏡頭很多顆,但是 Tony 是一個鏡頭搭一台機身,再加上閃燈、電池、反光板,外拍辛苦程度簡直跟苦力可以相比,八月天又是熱到爆炸,當 Tony 倒臥在地上取景的時候,就會看到 Tony 的汗珠一大顆一大顆的掉,這真的只能說是搏命演出了。

(那個背包應該有好幾十萬的價值吧~)

海邊的景也是夠猛的,Tony 原本是要ㄌㄧㄠˊ下去,一想到他ㄌㄧㄠˊ下去只能坐在車頂上回台北,他就只好站在海岸邊拍。

在整個跟Julia工作室合作的過程當中是愉快的,對於新手來說,在婚紗拍攝這個分類上手並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