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批我想寫,火裏來水裡去啊~~

(因為天氣很熱,然後又泡在海裏)

時間是8/27下午兩點多~

Julia 忙著幫我換上外拍的造型,TONY 整理完外拍的攝影行囊後怕時間來不及,所以在門口晃來晃去,問說還要多久。

「還要多久?」TONY 問。

「快好了。」Julia 邊回答邊手都沒有停。

「那就是還沒好的意思。」TONY 解釋。

有時候看他們互動也蠻有趣的,不知道 Julia 有沒有白大叔一眼。

要搭車的時候才發現一個重大問題,TONY 跟小葳要一起搭小六,呃呃呃,我跟大爺當場傻住,因為我們以為他們要另外開一台車,TONY 說另外開一臺車跟車比較麻煩,所以我們把車上的一些行頭拿下來,後座清出來,把放重低音喇叭的地方也清個小空間出來放東西,很快的準備好之後,就要委屈 TONY 跟小葳在後座擠一下了。

大爺很辛苦,天氣熱很容易流汗,尤其他又穿著西裝搬東西,真是辛苦他了。

接下來我們在人體GPS TONY 的指導之下,很快的避開人潮比較多的大馬路,走人潮比較少的地方,很快的就來到第一個預定拍攝的地方─黑森林。

黑森林是婚紗業者對冷水坑附近樹林的暱稱,詳細地點我也不知道,一下車,有幾對新人也在那邊拍照呢,不過,我們這一組是最 HIGH 的,哈哈哈~

那天天氣超好,天空好藍,又有朵朵白雲,風景跟色溫好到爆炸,可惜苦了我們,因為穿婚紗跟深色西裝好熱喔。

我們先跟前一天洗得亮晶晶的小六合照一張,大爺說這是一定要的啊,接下來就讓 TONY 擺佈。

「看前方哦。」
「來,老公看老婆,再接近一點,好像快親到的樣子~」
「來來來,轉過來一點。很好很好,頭再轉過來一點點,下巴低一點點,身體轉過來一點點,很好,兩個人都看遠方喔。」
「老公老婆互看,叫你們互看怎麼這麼不熟?對了,很好,就是要笑。」

小葳也會在旁邊大喊,「老公要笑,不要笑得很勉強啊~~~」

TONY 的眼睛跟頭腦裡應該是瞬間閃過好多漂亮的畫面,然後把我們擺在他覺得最好的位子,在森林裡拍了幾張縹緲的照片,感覺很像世外桃源,有時候 TONY 還會下來客串角色指導,攝影師擺的姿勢我都覺得很有趣,哈哈~所以雖然天氣很熱,但是心情很不錯。



下一站是大屯農場,這裡也是很多人會來取景的地方,入場清潔費五百元,可以拿卷換一壺紅茶,紅茶還不錯喝。

大爺從陽明山一路狂飆,不過他說他不敢開太快,怕擠在後面的 TONY 跟小葳暈車,這段路程大爺只花了三十分鐘,這樣說起來應該算是很快吧。

天氣越來越熱了,大屯農場裡也有幾對新人在拍照,我們在田間(?)的花叢裡照 TONY 的指示走來走去,TONY好像要把今天最美的景色全部拍起來那樣的拼命,額頭上的汗珠一直掉下來,小葳忙著聽 TONY 的指示,一會兒高高舉著閃燈,一會兒要幫我拉頭紗跟裙襬,「讓頭紗飛起來~~」小葳想辦法讓頭紗飛到攝影師要的角度上,這時候風很大,我的頭紗被強力的拉扯,很怕拿來做造型的假髮飛起來。

大屯農場實際看真的不怎麼樣,但是在攝影師的巧手與鏡頭之下,突然變得花團錦簇了起來,顏色真是沒話說。



在這裡拍完之後我們休息了比較久的時間,我熱到頭有點暈,大爺一直問還好嗎?不舒服想休息要說,OK 啦,我只是太熱,喝點水就好了。

小葳幫我把白紗換下來,換上要去海邊的衣服,終於可以喝口水,上個廁所休息一下,大爺也去換下西裝,換上比較輕便的 T-shirt 跟牛仔褲,看看太陽也快下山了,我們趕緊往沙崙海邊移動。

海邊也有幾對新人在拍照,不過最猛的應該是我們,因為,TONY 叫我們兩個蹲在逐漸漲潮的海裡接吻,他要拍剪影。

唉呀我的媽,海浪打上來站都站不太穩了,竟然還用蹲的,我真的很ㄔㄨㄚˋ,大爺說他會抓住我,GOD~拍完之後我們兩個全身都濕了,海風吹來好冷喔,TONY 真的拍到太陽掉到海裡為止,太強了。

原本 TONY 說他也想要一起下去海裡拍,不過還好他有想到他沒帶要替換的衣服,怕弄髒我們的車,所以才在海邊緊急剎車沒踩進海裏,但是小葳也是很辛苦,要舉閃燈,還要叫我們注意姿勢,從海裏起來之後,我真的有種感動到要哭的感覺。

接下來我們把 TONY 跟小葳載回工作室,付了第二次的款項,把東西又重新裝上小六,然後在夜色中踏上歸途。

今天真的是累斃了,回家之後趕快梳洗一番,也把都是沙子的鞋子整理一下,然後就不支倒地,大爺說他昏睡到連電視還有電燈沒關都沒有感覺。

拍攝終於結束,總算又完成一件大事了。

小Lu說:
1. 大屯農場的紅茶其實還不錯喝,但是,實在是太貴了。
2. 一天搞定內外拍實在是不得已,如果可以請準備兩天來拍,不然真的會累斃。
3. 其實那天回家黃小憶看到我一臉疲憊與花掉的妝、亂掉的頭髮有問我怎麼把自己搞這麼慘,不過她太專心於電動,錯失了打破砂鍋的機會。不過黃小憶就是這點好,她不會多問,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