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9M

11/20(二)

漢漢睡前跟我說,「媽媽,我放學後好無聊,所以叫阿公帶我到五樓。」

問清楚緣由,因為阿嬤正在煮飯,阿公在幫忙,漢漢一個人在客廳不知道要幹嘛,就覺得很無聊,吵著叫阿公帶他去樓上,拿心愛的軟軟毛巾跟奶嘴,順便請阿公拆一塊跟媽媽一起去買的布朗尼蛋糕給他吃。晚餐時間到了,阿公又把他帶到樓下去吃飯,然後等我們七點多去接他。

11/21(三)

早上去上學的時候,漢漢說他想要請假,不要去上學,一路抱到學校,幫他換好室內鞋,他臉就垮下來了,原本拉著我的手進教室,後來又拉我往外走,說他要請假不要上學,娟娟老師過來抱著他,他抱緊老師的脖子閉著眼睛一直掉眼淚,娟娟老師跟他說,今天要種綠豆,還要用花生殼做有趣的東西,還會讓漢漢用一個神祕工具澆水喔;新鮮感暫時轉移了漢漢的注意力,被老師抱著的漢漢跟我揮手說再見。

晚上去接漢漢的時候,阿公說下午是阿嬤去接的,看到阿公抱著小北鼻,他就鬧彆扭不想回家,一直要回五樓,後來阿公又帶他到五樓,吃了點心,漢漢就開始玩IPAD,等到阿嬤煮好飯了,阿公再帶他到樓下吃飯。

明明就想要大號,卻不肯去坐馬桶,他說他是小北鼻,我心裡一邊明白他這只是鬧彆扭,可是一邊卻因為每天要洗三條以上沾到大便的內褲感到相當不爽,這幾天媽媽也不好過。

11/22(四)

上學的時候很跟昨天不同,比較有笑容,星期四早上是還書借書日,老師們都比較忙,沒時間跟老師聊一下漢漢的情況,想說等明天再說。

下班後去接漢漢,因為下雨被爸爸抱著,結果他又說了一些負面的話,爸爸很生氣,就用廣告單捲起來打他的腿,漢漢就哭了。回家後爸爸吼漢漢不要哭,漢漢一直拼命地想要不哭,我抱著他等他情緒平靜下來,他哭著跟我說,「阿嬤很忙呀,阿嬤都照顧小北鼻,都沒有照顧我呀。」後來他拼命跟爸爸道歉,一直說「爸爸對不起,我下次不敢了。」媽媽聽起來覺得好心酸...

我想他這週的心情應該很不好吧,阿公阿嬤家的擺設改變了,他心愛的保齡球也找不到,放學回家後阿公阿嬤都很忙,他也許覺得被冷落了吧。

睡前我跟他說,阿公阿嬤都很愛你,可是因為小表弟太小了,他洗澡都還會哭哭呀,所以阿公阿嬤要幫姑姑的忙,照顧小北鼻,等小北鼻長大了,就會跟漢漢哥哥玩喔,你可以跟他一起玩保齡球,你丟過去,小表弟就會接住,然後丟過來給你喔;爸爸媽媽也很愛你,爸爸打你是因為你說了不好的話,下次不可以再說了,漢漢跟我說好,他下次不敢了。

11/23(五)

早上跟娟娟老師聊了一下這件事情,老師說會利用繪本來跟漢漢說故事,班上也有一個同學有這樣的情況,漢漢看我跟老師交頭接耳,臉又跨了下來,一直拉我往外走,娟娟老師把他抱著,跟他好好說話,我就趁機趕快走了。

想了一下,決定下午去接他放學,跟文董說明情況也借了公司的XBOX跟Kinect回家,想說這兩天下雨可以在家陪他好好玩一下。因為跑去買一些Kinect的配件,所以比較晚到,雖然之前有先跟婆婆說我要去接,不過公公還是先去接漢漢回家了,還好公公有先去接,因為買完東西就快要四點半了。回到家,漢漢已經灌完兩大壺的水,吃完了點心,看起來很累,趴在桌上看IPAD,我問他是不是想睡覺他又說不是。後來帶他去上廁所的時候他很委屈的哭了,說他肚子痛想要睡覺,我幫他換好衣服之後讓他睡覺,他沒多久就睡著了...看來是真的累了。

期間婆婆有打電話上來,她說晚餐她煮好了,要不要幫忙拿上來,我說好,婆婆請公公把漢漢今天的晚餐跟週末要吃的菜都幫我拿上來,非常感謝公公婆婆。

快七點的時候我叫他起床,看起來情緒比較穩定,也會笑了,我幫他洗好澡,剛好公公拿晚餐上來,我先餵漢漢吃飯,自己再煮水餃吃。現在正開心的在玩耍,阿東也正在努力的裝XBOX中,希望漢漢這兩天可以開心一點。

我知道這是家有第二個小北鼻的必經過程,公公婆婆協助小姑照顧新生兒的辛苦不可言喻,只希望漢漢能快快調適走過這段時間,有時想想也覺得不太能逼他甚麼,畢竟他也才三歲九個月大啊,所以最近媽媽也只能容忍再容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