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W 之後每兩週就要產檢一次,本週是30W的產檢。

少爺1800公克,胎位正,頭已經朝下了,我的體重則是變成了66公斤,前兩週做的葡萄糖耐糖測試數值是107mg%,正常。

醫生說我的體重增加得有點多,所以叫我多注意飲食。



其實也不是說怕胖了以後很難減肥之類的,只是說胖了太多之後會變得比較笨重,沒體力生小孩,也怕小朋友太大不好生,所以還是剛剛好就好了。

產檢完順便去了柯瑞祥樓上的以琳產後護理之家,也就是俗稱的坐月子中心,順便參觀一下房間。

會選擇以琳的原因是因為它就在柯瑞祥樓上,比較方便,如果要去其他的月子中心又怕太遠,我這個人就是怕麻煩,所以參觀過後如果沒有問題應該就會先去下訂金了。

訂金3000元,七天內可以退費,生產後馬上通知月子中心會安排房間,如果暫時沒有房間就會先住在柯瑞祥的病房,入住當天要先繳交十天的住宿費。

房間有三種價格,3990,4100,4200,價格包含每天六餐月子餐、住宿費、小嬰兒照護費。

有沒有View不是重點,畢竟在大馬路邊看到的還是其他房子的屋頂,但是至少有個人的衛浴、衣櫥、電視、網路線(很重要!!)、單人床兩張,我要叫大爺來陪睡,哈哈哈~

食物的話我也不太挑,反正湯湯水水就喝吧,不然怎麼餵奶啊,還好我對那些補品類的東西並不排斥,所以反正人家做好端到你面前來給你吃了就乖乖吃吧。

我打算生產完先住個十天再看看要不要繼續住下去,因為剛生完,完全就是個菜鳥,說餵奶也不會,也不會幫小嬰兒洗澡,搞不好連換尿布都有障礙,萬一生完就馬上回家,應該會從此陷入黑眼圈加靠么的無窮迴圈地獄裏,所以,我想在剛生完前幾天好好用力休息,不然菜鳥爸媽加上菜兵小嬰兒應該是很轟轟烈烈的情況吧。

去坐月子中心只是想要有調整作息的空間,還在考慮要不要採取母嬰同室,之前上哺乳課程時,講師說如果可以的話盡量選擇母嬰同室,餓了就讓他吸奶,會促進乳汁分泌,保持乳腺暢通,媽媽比較不會有乳腺炎的危機,因此,我想還是應該會先採取母嬰同室吧,反正不行的話還有樓下嬰兒房的護士可以幫忙照顧,就先這樣試試看好了。

本週也去買了一些哺乳會用到的東西,總而言之,這兩個月應該都是在花錢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