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漢:「我每天都有幫媽媽拿鑰匙唷,書怡阿姨送我的帽子我很喜歡,謝謝。
(連帽外套是爸爸出差買的,我只能說我愛UNIQLO的純棉感)

即將邁入十個月,第一次感冒了。

媽媽心裡其實已經有所準備,因為天氣冷冷熱熱,衣服怎麼穿實在是傷腦筋,婆婆家的巷口風大,有時候天氣熱流汗,一站到巷口吹風馬上就會感冒了,當然也有可能是在樓上媽媽換衣服的時候不小心讓他著涼了。

剛開始幾天體溫很高,因為還沒有逼近到媽媽的臨界點(媽媽的臨界點是38度半),所以就是盡量讓他多喝水多休息,兩三天後開始啞啞的,哭聲聽起來很痛,聽得出來有濃鼻涕的呼吸聲,那天晚上媽媽只好用背巾背著他在客廳走來走去,鼻塞不好睡,抱著趴在媽媽胸前能短暫休息,但是只要一呼吸不順就會哭,哭到沒辦法的時候我試著塞奶給他,他還是有喝,只是有時候需要停下來喘口氣。

隔天一早(11/20)去看醫生,許醫師說有點輕微的發燒但是不要緊,這幾天要注意他的體溫變化,喉嚨有點紅腫,開給我們藥之後就回家去了。

媽媽的心理準備也包含了餵藥這一項。

嬰幼兒的藥物都是藥水,附送滴管一支,第一次領藥有三罐:喉嚨痛的、鼻水、發燒,發燒藥水當然用不上就不需要,其他兩罐每罐每次量約1.5ml-2ml,這一點點量漢漢通常都是聲嘶力竭哭到不行完成的。

第一次是我先抓著他,婆婆餵,他被抓住就知道情況不妙,開始扭來扭去大哭,還要趁他哭的時候把藥水灌進去,看起來好可憐,其實藥水甜甜的並不苦,我想是大人的動作改變他也查覺到現在情況好像對他不利,就開始哭了。

爸爸去買了吸鼻器,這對小子來說又是另外一個挑戰,加上爸爸第一次使用,就又是一段很掙扎的過程,哭到聲嘶力竭不說,結束之後爸爸叫他,他都把頭轉到另外一邊去不理爸爸,很委屈。

第三次去拿藥的時候許醫師用醫院的設備幫小子吸了鼻涕,手法果然專業,先噴藥軟化鼻子裡硬掉的鼻涕,接下來吸取的動作就看到很ㄍㄡˊ的鼻涕跑出來了,許醫師動作很快,小子那天回來之後下午睡得很好。

有時候漢漢哭得很大聲,非常不配合,爸爸會很不耐煩,上週還不小心把藥水弄倒了,孩子現在什麼都不懂,有時候要多點耐心,我也是有認真把他抓好啊,但是他不喜歡這樣也沒辦法呀。

漢漢加油,趕快好起來喔。

小子只要有鏡頭的話,做什麼都會特別看一下鏡頭,下次也許餵藥的時候就把DV架起來,這樣他就不會哭得那麼慘了。→完全就是一整個愛照相啊!



非常ㄍㄟ熬,什麼都要摸,什麼都要放到嘴巴嚐味道,嬰兒床也因為他站起來之後有時候想拿東西就往前撲而降下來,不然哪天直接從嬰兒床翻出去就糟糕了。

只是這樣對於媽媽來說是很嚴格的考驗,我實在是沒辦法彎腰彎那麼低把一個小子放到床底去睡覺而不被發現,後來只好放在床上睡,只是這樣媽媽就不能在客廳做其他的事情了。



愛跟媽媽撒嬌,一整天沒看到人,晚上去接他的時候他好高興,哇哇叫。

婆婆說雖然小子看不懂時鐘,但是知道爸媽要來接他了,晚餐後就坐不住,還要勞煩阿公帶他出門散步,不然一直哇哇叫。



小子常用皺鼻子逗大人開心,挺有幽默感的,自己開心,讓大家也開心。



每個小孩都要有的牛角照,衣服是爸爸去香港出差買的UNIQLO長袖包屁衣,純棉的質感很好。

媽媽陷入每次生理期前的枯奶期就很頭痛,加上漢漢因為感冒,夜奶特別頻繁,媽媽都有快被吸乾的錯覺,有時候塞水給他,他一直推推推,一直哭,希望生理期滾蛋結束,不然實在是很累。

小子的小牙有六顆了,不好好保養不行,但是夜奶頻繁又不喝水漱口對媽媽來說很傷腦筋呀,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