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3251-1

最大的進步是從模仿大人進階到會自己思考了。

臥室裡的嬰兒床目前淪落到暫時讓漢漢自己玩樂的遊戲床,有一次媽媽躲在棉被後面,跳起來嚇他,他笑得好高興,後來就自己學會了,扶著嬰兒床的欄杆,自己蹲下,然後站起來嚇媽媽,而且一定要媽媽被嚇到說怕怕,他又笑得更大聲,有次跟老媽通電話,電話裡聽到漢漢笑得那麼大聲,我媽還問我說怎麼那麼高興。

這個月最大的發展就是玩,教他什麼都會認真聽,我又是個容易雜念的人,做什麼事情都把漢漢背在身上,一邊說一邊做,久了他就會知道了,我是這樣想啦,反正假日也沒事,爸爸在睡覺,漢漢就陪媽媽玩囉。

之前讓他玩丟球,跟他說放這裡,他會把球拿到媽媽指的地方,但是手還不會放開東西,現在已經會把球慢慢的丟進洞裡面,再叫媽媽打開門讓球滾出來,他再把球丟進去。

手指動作越來越靈活,我買了寶寶翻翻書,他會翻,看到認識的物品就會用食指比:雨傘、鑰匙,但是大多數時候是把書從盒子裡翻出來丟在地上。

對於冰箱上面的磁鐵有很高的興趣,但是對媽媽的手來說不是個好消息,抱久了也是會酸的,剛開始還不懂磁鐵只有一面能黏在冰箱上,教他幾次之後就會自己拔起來,然後把有磁性的那一面貼著冰箱門放好,看他肉呼呼的小手很努力的要把磁鐵放上去就覺得好厲害唷。

還不會說話來表達自己想要的東西,有些不如意就會用哭的,阿嬤有時候為了轉移他的注意力會放小朋友唱歌的VCD給他看,有四個濃妝豔抹的小女生在唱兒歌,他就會看得很專心,阿嬤才能去做點其他的事情,他自己一個人聽音樂也會左搖右晃間打拍子,叫他唱歌,他就會「啊啊啊」的唱,有觀眾拍手就會更起勁;爸爸說,漢漢好像對打擊樂有興趣,準備要去買個小鼓來給他用力打個痛快,但是我想在可以體會音樂之美前會先被鄰居抗議吧。

分離焦慮,以前都不會,現在早上都要在阿嬤家弄很久才脫身,只要沒拿新東西吸引他的注意力就會一直指媽媽哭,晚上去接他一看到媽媽也是手指著媽媽就要過來討抱抱,爸爸說要抱他,他就把臉轉到另外一邊去,在家裡只要媽媽一走開就哭,有夠黏踢踢,想睡覺黏得更嚴重,小情人果然是黏踢踢。

有食物吃就不吵不鬧,我很喜歡看他吃東西的表情,嘴巴翹翹的,既滿足又開心,目前吃的粥已經加入豬肉,阿媽煮得很用心,但是媽媽的手藝就有待加強。

1/10參加了人生第二場婚禮,那天很早就起床了,可能外面的騷動讓他覺得今天氣氛不太一樣,媽媽則是想多睡點但是六點就被吵醒了,剛好起床煮粥,煮完粥漢漢也清醒了,穿好衣服之後剛好讓他吃早餐,吃完之後把餐椅收好緊接著就是一連串的訂婚、迎娶儀式,他覺得好奇怪,怎麼今天這麼多人,東看西看,臨時被派了兩個任務:端橘子、撿扇子,沒想到一天就賺了兩個紅包,這一天大概只有漢漢有賺錢吧。

頭髮摸起來細細軟軟的,媽媽很喜歡摸他的頭髮,但是對於長度,外人都比媽媽還緊張,媽媽是不擔心啦,但是其他的人都一直來叫我讓他去剃頭髮,說剃完之後就會長得好,是說,難不成連頭髮生長都有成長曲線嗎?不急不急,等夏天到了再來剃吧。

漢漢,希望你每天都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