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T_0396.jpg

邁入一歲十一個月,對於學說話越來越有興趣,簡單來說就是開始了九官鳥的人生。

現在大人說什麼,他都會跟著說,對於大人的稱謂每天都要點名,去接他的時候都要媽媽、爸爸、公公、嬤嬤ㄇㄚˋㄇㄚˋ,點過幾輪之後跟公公嬤嬤親親抱抱之後就拉著爸爸媽媽的手往外衝準備要回家了。

這段原本是要錄來給老爸老媽看的,平常很會數數字,把鏡頭一打開就不說。



小人說話的聲音軟軟嫩嫩,音雖然有點不凖,可是聽起來非常可愛。

很黏媽媽,只要媽媽在視線範圍之內通常就只要媽媽,其他人都不要,所以媽媽常常不能好好吃頓飯,一歲十個月的時候,因為爸媽要出國四天,嚐試了在阿嬤家外宿幾天的日子,阿嬤說都很乖,晚上就讓他喝喝水打發,讓媽媽好訝異,在樓上一定是ㄋㄟ*n才滿意睡去,這真的是故意整我的吧。

IMG_0038-1
漢漢:媽媽快來。

某天早上幫他穿好衣服,襪子之後,他竟然說:媽媽,謝謝,當下親了他好幾下,雖然半夜一直起來餵奶很擾民,可是他說謝謝媽媽的時候就覺得,算了,不跟他計較,媽媽真的是一種非常容易滿足的生物。

現在也學會了:不要,不要,不要;而且還要連說好幾次強調,雖然他不見得懂這兩個字的意思,不過我都會尊重他的意見,如果他說不要我就不強迫他了,當然還是會儘量用轉移注意力的方式來處理。

有時候要帶他去廁所噓噓,他也說不要不要,到廁所之後還是有噓啊,那說不要是代表他已經知道要反抗了嗎?

看到爸爸拿膠帶在捆東西,會很大聲的說:辛苦;看到姨嬤在擦窗戶,也會說:姨嬤,辛苦;看到阿嬤在擦地板,也會說:辛苦;總之就是很得人疼就是了,因為之前我都會跟他說,阿公阿嬤年紀大了,要照顧你很辛苦,所以媽媽去上班你在阿嬤家要乖乖聽話知道嗎?沒想到他就記得了,果然在小孩子面前不能亂說話,很快就會被學起來。

時間過得真快,就快要兩歲了呢,對於生日的印象就是媽媽照片裡媽媽吹蠟燭的樣子,他都會拍手唱ㄨˇㄍㄠ~的音,表示祝媽媽生日快樂,那漢漢生日媽媽也買個蛋糕慶祝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