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凡事都有第一次~

漢漢本週日棄守宅男陣地,跟爸媽外出啪啪走。

其實,要帶這麼小的小孩外出說不怕是騙人的,早在幾天前我就試探性的跟婆婆說,嬰兒未滿四個月外出,回家之後晚上會比較容易哭鬧,而且外面流感好像很流行,小孩比較沒有抵抗力,外出恐怕不太好吧,而且婚禮現場有可能就是會有一些拉炮什麼的突如其來的聲響,有可能會嚇到小嬰兒呀。

但是,婆婆說,不會啊,沒關係,我們人這麼多,哭的話就輪流抱就好了。

唉,我懂老人家想要外出亮相的心態,可是,光想到要帶這麼小的小朋友外出就覺得頭皮很麻,並不是怕他哭這麼簡單而已啊!

後來我在MSN上面遇到Paggy 學姐,學姐建議,要跟小孩說說明整個情況,星期日要外出參加喜宴,有可能會遇到很多人,也有可能會有很吵雜的聲音,請他不要怕,爸爸媽媽都在旁邊。

後來我回家之後就像錄音機一樣,只要他在喝奶或是玩耍的時候,我就會一直跟他說星期日要帶他外出參加喜宴,也會看到很多親戚朋友,也有可能會有很大的聲音,叫他不要怕,也不曉得到底有沒有聽進去,嘴巴笑得開開的。

星期日,八點多要餵奶前我就先把要出門的東西都準備好,等他肚子餓哭了醒過來剛好餵奶,餵飽之後十點拎著媽媽包跟推車,我們就往故宮晶華出發了。

(漢漢:媽,到了嗎?我累了‧‧‧)



故宮很難停車,之前為了去看大英展,兩次都鍛羽而歸,這次帶著小孩,天氣又熱,從很遠的停車場走到故宮已經快要往生,漢漢因為天氣熱又肚子餓,也是哀哀叫。

接下來更慘,要從故宮正門樓下一直爬到最上面,故宮晶華在最上面,奶爸提著漢漢坐的汽座,我拿著媽媽包還有推車骨架,又熱又累,心裡真的幹翻天。

本來還想走上故宮晶華的大門口,我馬上說不要,我要從旁邊的B1搭電梯上去,叫我再走幾個階梯我就翻臉。

進到晶華之後,冷氣迎面吹來,有重生的感覺。

一下子很多婆婆那邊的親戚湧過來,漢漢皺眉頭,可能想說怎麼這麼多沒看過的人啊~但是他沒有哭,只是皺著眉頭看人,後來跟服務生問了哪裡可以餵奶,服務生很親切的帶我們到二樓的包廂,先把小孩餵飽大人才有時間吃東西。

這裡的菜色普普,賣的是氣氛,比較特別的菜有兩道,一道是名震中外的翠玉白菜,另外就是三層點心盤。

翠玉白菜,上面的蟲用蝦米代替,做得幾可亂真。



多寶閣甜點集,這種盤子,看起來真是涯給,不好端,一桌會有兩盤。



但是上面的小點心還不錯吃。

是的,又是一顆偽白菜的小點心。



好像是麻糬~



這我有吃,但是完全沒有什麼深刻的印象。



綠豆糕的樣子。



呃‧‧‧這我沒吃到。



上面是桂花洋菜凍,下面是羊羹。



壽桃。



到後半場的時候,漢漢睡了個小午覺醒來,開始不耐煩,婆婆把他抱起來之後發現臭臭的,原來是大便了,又跑到二樓請小姐給我們一個空房間,就在那裡幫漢漢做簡單的擦拭,還好我有多帶一套衣服,把漢漢清理乾淨之後,喜宴也到了尾聲。

小孩想睡覺,開始又不安分的扭來扭去,大爺說他去開車,我跟漢漢在樓上等,等他到了我們再下去。

婆婆抱著漢漢,晃了晃他,他就眼睛閉起來睡,不過應該睡得不是很安穩,也快到了喝奶的時間了,如果他在車上哭,我就在車上餵,如果他還可以撐到家,那我就回家再餵他。

回到家之後,漢漢已經餓到大暴走,吃飽後就含著ㄋㄟㄋㄟ偷偷笑,可能也累了,所以趕快幫他洗個舒服的澡讓他上床睡覺。

已經有了心理準備也許晚上會哭鬧,但是婆婆說,晚上我抱過去之後就一路睡到喝奶時間才扭來扭去的醒過來,總算是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

老一輩的人說,嬰兒未滿四個月盡量不要帶出門,免得晚上會哭鬧,其實這是有科學根據的喔,因為嬰兒晚上睡覺的時候都在處理白天接收到的資訊,如果白天接收到太多資訊或是過多的刺激,晚上頭腦來不及處理大量的資料,就會哭鬧,所以,我想小嬰兒也是很忙碌的,畢竟他也不想哭鬧,但是身體跟頭腦還沒有辦法跟上,因此,年紀小帶出門就要有晚上不能睡的心理準備。

但是,我覺得學姐那招先告知還蠻好用的,雖然不知道他懂不懂,但是好好的跟他溝通,讓他也有心理準備(年紀這麼小真的有心理準備?),情況就會比較好一點,至少漢漢回家之後情緒還是很穩定,好李家在~

小Lu說:
1. 故宮晶華,中看不中用,菜色普普,我想應該都是吸引大陸觀光客吧。
2. 大中午的,天氣熱得半死,從最下面扛嬰兒車走到最上面會有一種快往生的感覺。
3. 外出初體驗應該算是成功,噓,不能說太大聲,說太大聲就不靈了。
4. 回家之後我有稱讚漢漢今天的表現,他邊吃手邊笑。
5. 文章右下角有個推,不曉得是啥意思,有奇摩帳號的幫我推推看,再跟我說推是啥感覺好了,因為上次我要自己按不給我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