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著得時候真像天使。



食物方面:

對於副食品的進度媽媽跟阿嬤都比較謹慎,目前吃過的有:蘋果泥、蘋果汁、喜寶米精、梨子汁、香蕉泥、桃子、芭樂汁、葡萄汁,葡萄(用蔬果棒吃),米粥、米餅,原則上一天五餐,目前一餐大約170cc母奶,阿嬤一天會餵二~三次副食品。

媽媽親餵的話大概十分鐘內就喝完,然後開始想要玩,喝奶也不專心,偶爾會不小心咬到媽媽,有時候把咬媽媽當做是玩樂。

喝完一邊之後,就會問他還要不要喝,他會喝一口,看著媽媽,笑咪咪,然後偷咬一口,聽到媽媽尖叫就又笑了。吼~

如果副食品的狀況不錯,中午那一餐跟晚上那一餐會請婆婆慢慢調整成一半母奶一半副食品,接下來就完全是副食品了。

夜奶的部份,通常只要不哭到自己醒來,只是嗯嗯唉唉的叫幾聲,奶嘴可以安撫他的話我就不讓他喝奶了。

睡眠方面:

睡眠讓媽媽很頭痛,因為已經意識到要「睡覺」這件事情,除非他真的很累,不然都不肯乖乖就範。婆婆說白天小睡也是這樣的情況,每次都要抱著然後拍拍他,這樣他才會睡,

睡姿大進化,已經可以從趴睡→側睡→正睡,翻身的時候常常頭會撞到嬰兒床的欄杆,撞了之後會看看媽媽的反應,如果媽媽說痛痛喔,就會唉唉叫,如果只有摸摸他的頭說要小心,他就會笑。

滾來滾去的壞處就是自己也很容易醒過來,有時換個姿勢他就哭,還是哭那種試探性的,通常塞奶嘴給他可以安撫他。

彈性肚圍上場,滾來滾去非常容易露出肚子,在冷氣房怕著涼,讓他穿著肚圍只蓋條浴巾,但是有時候後腦勺還是會冒汗。

我跟老媽說晚上漢漢從婆婆家回來之後都很興奮,手腳不停揮動,笑得很開心,「但是時間到了都不睡覺。」我說,「他一整天沒有看到爸爸媽媽,會高興是正常的,會想玩也是正常的啊。」老媽說,所以我就都讓他玩到睡前奶的時間,再奶睡他,可是這樣就沒辦法用紗布巾幫他清潔牙齒。

要跟婆婆協調一下白天睡覺的時間,白天睡太爽,晚上都不睡也不是辦法。

玩樂方面:

對於躺在床上很不安分,會滾來滾去,邊滾還要邊注意爸媽有沒有稱讚他,如果有就會用肚子頂在床上手腳放空做飛機狀。→但是剛喝完奶做這種事情就很容易吐奶,尤其剛換新床單的話一定第一時間會被吐。

非常喜歡被大人抱著東看西看,媽媽跟他解釋路上的東西都會非常認真。

知道自己的名字,叫他名字會回頭看。

手的抓握能力很好,可以拿著東西揮動,也會從這一手換到另一手,當他手握東西的時候就是爸媽很緊張的時候,因為現在什麼東西都想塞到嘴巴,阻止他跟他說不行還會唉唉叫抗議,媽媽的眼鏡,電視遙控器,耳溫槍,尿布,什麼都想放到嘴巴裏。

對於音樂也有喜好,覺得Kenny G純演奏的還好,比較喜歡有人唱歌的音樂,聽到老男人的歌聲會安靜的聽(可能跟我手機裡都是老鷹合唱團或是邦喬飛的歌曲有關),題外話,之前對於可以聽音樂的手機都覺得很蠢,看到年輕人拿個手機在那邊聽音樂就覺得很芽給,但是,手機的音樂是早上唯一能暫時擋一下小嬰兒換尿布等喝奶那一段時間,心裡想:真感謝手機有音樂這件事情呀。

目前還不會坐,都會往前傾倒,所以也不會讓他坐太久,怕傷害小嬰兒的下背部肌肉。

喜歡玩,也喜歡有人抱,陪他亂說話他也開心,但是如果你分心的話就會用哭聲來抗議。(有天晚上他躺在床上,爸媽正在講話沒理他,他就哭了,有沒有這麼想參與討論啊~)

對於媽媽玩電腦這件事情,他只要被抱著跟媽媽一起就好了,但是現在破壞力倍增,以前都呆呆的聽著音樂,但是現在已經會努力搶滑鼠了。

媽媽呢?

追奶追得很辛苦就是了,喝水的時候都覺得像是灌蟋蟀,拼了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