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 7M 了,真快。




身高
體重
頭圍
2M
58cm
5.0KG
38cm
4M
63cm
6.7KG
40cm
6M
68cm
7.5KG

7M
68cm
7.8KG
42.5cm








今天要施打肺炎鏈球菌第三劑,一大早就把 Quinny Zapp 推出來,可能很少坐這台車子,漢漢非常緊張,左手抓住傘棚骨架,右手則緊緊的抓住安全帶,表情非常嚴肅。

天氣好熱,這台推車的布實在不是很透氣,漢漢背都溼了,到診所之後,我把他抱起來拍背透透氣,頭枕著的地方濕得肉眼看得見。

這次提早去櫃檯掛號,但是許醫師九點才開始看診,所以我們就先去買早餐邊吃邊等,漢漢依舊是一臉嚴肅,不曉得是因為天氣太熱還是因為意識到爸媽要帶他來打針而緊張。

忘了把上次跟weiwei買的遮陽罩裝載在推車上,害漢漢曬了一路太陽,拍謝啦~~~

身高跟上個月比起來好像沒有增加,但是奶爸說護士小姐量的時候也沒有認真抓好,所以應該是有比68公分高啦,許醫師說,現在到一歲左右的時間,身高會是發展的重點,體重的增加反而就沒有那麼明顯了。→這小子有時候奶都只喝一邊就睡了,害我半夜服侍完少爺之後還要在熱死人的客廳裏默默的把另外一邊ㄋㄟㄋㄟ擠出來。

照例檢查了小嬰兒的成長狀況,許醫師說上門牙已經有點跡象了,看來媽媽真的要很小心才不會被咬了,看診期間漢漢對著醫生咿咿嗚嗚,許醫師笑著說,在學講話囉,

打針的時候,針剛打下去的時候沒有哭,開始推針劑的時候才意識到不妙大哭,但是針拔出來拍拍,就又沒哭了,很好,非常勇敢。

回家後我幫他擦了臉跟手腳,也把衣服換掉,他咿咿嗚嗚的,後來抱著拍拍之後讓他睡覺,也很快就睡著了,通常打完針之後的睡眠都能非常安穩的睡很久。(媽媽終於可以鬆口氣做點其他事情了)

體溫還是稍微的偏高,大概都在37.1度,36.9度左右,也容易歡,一不如意就會扁嘴哭,不讓他拿耳溫槍哭,不讓他拿遙控器也哭,拿到什麼都要塞嘴巴,不讓他吃還跟媽媽做拉鋸戰,他知道拉不贏媽媽,那他以口就物應該可以吧,上半身藉著拉力就直接起來了,是說,遙控器有這麼好吃到你要這麼拼命嗎?

接下來就是一歲左右要打水痘疫苗啦。

小Lu說:
1. 原本想要帶漢漢去台大兒童醫院做鈣化點的追蹤,但是現在H1N1這麼流行,還是過陣子再去好了。
2. 肺炎鏈球菌 NT3,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