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蟲

既不是動物,也不是植物,亦不是細菌
而是一種最接近生命之源的物體,有各種不同的型態和生存方式
不少奇妙的現象都是由蟲產生,當人和蟲接觸的時候,很多時會引起各種問題

▲ 蟲師

就是為解決這些問題而存在的職業

最後,有種「怎麼這樣就結束了」的感覺。

AKIRA 教父級大友克洋監督一出手,蟲師的畫面瞬間變得浪漫了起來,銀古是個蟲師,他不能在同一個地方待太久,因為他的體質會招來蟲,所以他不斷的流浪。

漫畫比較好看的原因是,短篇故事有很多,每一個故事都有一個背後的隱喻,漆原友紀老師相中小田切讓的氣質,所以特別指定他來擔任電影版的銀古。

我覺得小田切讓的銀古跟漫畫裡的銀古真的還蠻像的。

故事是交錯進行的,所以節奏有點緩慢,但是我覺得特效處理得很有意思,深深淺淺的綠色疊著一層又一層,點綴著遊絲一般的白色蟲體,氣氛詭譎,有種蒼涼的美。

原著漫畫裡必須一直用文字來封印蟲的淡幽是由蒼井優飾演,一場把逃脫文字重新歸位的戲讓人大開眼界,而且蒼井優的手好修長喔,演淡幽真的很漂亮。

江角真紀子飾演繡,年輕時候揀到銀古,銀古以前叫做阿善,江角真紀子從頭到尾都沒有露出她的臉,但是從聲音跟肢體動作可以了解到她的感情,不過,我還是不太能了解她對於銀古的感情,銀古最後到底有沒有救了繡呢?

還是去看漫畫好了...

蟲師的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