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91-1
媽媽,我們要出國玩了耶!

整整一個月的蒐集資料,向前輩請益,懷著一顆很不安的心情,在漢漢滿兩歲七個月的前夕,讓他跟爸媽來了一趟國外旅遊,去的還是一個尚未開發成熟的地方─長灘島。

我是真的很緊張啦,我爸跟我說,如果是去日本他不會阻止我,但是要去菲律賓,叫我還是考慮一下,其實,因為阿熊的通知,趕在100年7月1日前辦好了漢漢的護照,阿東看了一下,說,「那員工旅遊也帶漢漢一起去吧。」從這句話開始,我才認真的找資料,如果阿東沒有說,我也不太敢說要帶漢漢去,萬一去了,漢漢盧小小,阿東不開心,那這樣旅遊就毀了一半了吧。

出發前特地跟阿東說,如果漢漢出外表現不好,不要當面罵他,沒必要在外面打孩子給別人看,阿東想了想,說「那這樣的話,如果漢漢讓我很生氣,我走開就好了。」一路上,漢漢雖然有些地方很盧,但是都還在媽媽可以處理的情況,除了晚上睡覺討水喝吵到爸爸之外,讓爸爸生氣的地方應該是幾乎沒有,有了這次成功的經驗,我想之後應該也會有更多旅行紀錄可以寫了吧。(竊笑)

photo
父子倆在喝下午茶,謝謝阿東這五天為人夫,為人父的包容。

要帶漢漢去長灘島,我在網路上找到的幾乎都是自助行資料居多,跟團的很少,不過我想孩子該準備的東西應該都差不多,我列了一下漢漢要帶的東西。

 耳溫槍:泰爾茂的耳溫槍,輕便好攜帶 

乾糧﹝麵包、日清小泡麵、餅乾、貝親沖泡式離乳食品﹞:剛開始很擔心漢漢不能適應島上的飲食,買了很多沖泡式的食品帶去,想說真的沒吃飽再拿出來。早餐都在飯店,漢漢吃鬆餅、現做的蛋﹝蛋裡還有洋蔥、番茄,有點類似歐姆蛋﹞、白飯、麵包;外出後,看行程,有時候我會自己帶漢漢在D'mall,那邊的選擇比較多,不趕時間就可以慢慢吃,如果是團體行動的餐點,也是盡量挑他能吃的吃,從來沒吃過的我會盡量避免,外出還是保守一點的好。

補充藥品﹝發燒、咳嗽、流鼻水、過敏、退熱貼﹞出發前,特地到漢漢平常看診的小兒科診所找許醫師開立外出常備藥物,由左至右分別是胃利空懸液劑﹝胃腸藥﹞,依普芬﹝退燒藥﹞,米瑞液與居禮消敏糖漿﹝抗組織胺﹞,前面是過敏用的藥膏,還有退熱塞劑兩枚;請注意,所有藥品均需依照醫生指示使用,備用藥只是救急,如果發生了緊急狀況,還是盡快安排回到國內就醫。這些藥水都已經超過可攜帶上飛機的額度100ml,記得要放在拖運行李中,不然會被丟掉!

IMG_1032-1

牙刷:阿卡將電動牙刷

水杯:晚上睡迷糊時討水喝用。

奶嘴、安撫巾:雖然那條浴巾真的很佔空間﹝是,你沒看錯,是浴巾﹞,但是帶著這兩樣東西讓漢漢的情緒得到安撫,使用他們的地方就只有搭車的時候,因為,漢漢曾經搭車吐過,對於運輸工具有一種害怕的感覺,這兩樣東西可以增加他的安定感,雖然搭車的時候媽媽抱著他,中間還卡個毛巾真的很熱,不過看漢漢睡得很熟,媽媽也只好認真的把他抱緊緊了。

食物剪刀,碗,湯匙

薄毛毯:飛機上可以用,如果怕飛機上毛毯不乾淨的話。

蚊蟲止癢藥﹝日本池田模範堂ムヒBaby 液体/ 40ml﹞:以為當地蚊子很多,但是這次幾乎都沒有遇到可怕的蚊子,真是幸運。

AD軟膏

台大病毒崩﹝帶去但是沒用到﹞

抗菌濕巾、手口濕巾

沐浴用品﹝施巴旅行組﹞

防曬品:施巴防曬乳﹝很好用,但是缺點就是太大瓶了﹞、帽子。

游泳圈

換洗衣服數套:機場的冷氣比較冷,記得讓孩子穿長袖的衣服,薄毛毯在飛機上很好用。我們去長灘島的時候是雨季,白天天氣很好,有時候會突然來場瘋狂西北雨,所以我的包包裡有帶一套替換衣服、薄外套以備不時之需。

尿布:漢漢白天已經不需要尿布,省了很多空間,我帶了10片褲型尿布,12片XL幫寶適這樣。

2000cc 瓶裝水:怕第一天去沒時間買水,先放一罐在行李中,可以拿出來擋擋先。

保險:因為有小人同行,我特地加保了旅遊平安險,特別著重醫療部分,不過相關法令規定的關係,15足歲以下個人旅行綜合保險投保金額最高投保金額為兩百萬。

簽證:相關規定請參考:菲律賓觀光簽證,要特別注意,簽證使用的兩吋彩色白底近照,一定要穿有領子的衣服喔,不能穿無袖的,而且也不能戴眼鏡!


以下這些都是我準備資料時參考的文章,這些媽媽們都很勇敢,文章也都讓人受用無窮,在行前準備、行李打包、心理建設這一塊給我很大的幫助,謝謝她們。

【分享】帶一歲嬰兒出國去長灘島自助之注意事項

帶著小人去旅行

帶小人一起出發旅行吧!

讓小人視線與我們相等

小人兒出國打包術

(Choyce育兒經) 帶小小孩出國,帶著必備藥品保平安!!

(Choyce育兒經) 帶小孩出國,行前教育看過來!!

(Choyce育兒經) 開始規劃旅行的當下,你已經開始享受旅行(可是旅行的美好不能獨享喔!!)

(網友來信) 媽媽可以自己帶小孩出國嗎?幾歲才適合?

出國旅行看過來-Choyce出國必備物品大公開

(choyce育兒經)帶小孩出國,你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