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9M 20111204

阿東有一個麻仔台,用來存10元硬幣用的,我跟漢漢都叫它「叮叮咚」。

週日晚上,我跟漢漢說,你可以問問看爸爸可不可以投叮叮咚,漢漢很高興的跑去問爸爸,「爸爸,可以投叮叮咚了嗎?」爸爸說好,漢漢非常開心,一直YA YA YA 個不停,馬上衝去拿他的墊腳小椅子進爸爸房間,心急還差點摔倒,站上去之後,爸爸原本想要請他按機器上面的按鍵,結果漢漢有興趣的地方是投幣。

錢這種東西雖然人人愛,不過它其實也很髒,只好等漢漢投完之後再抓他去好好洗個手了。

歡樂的時光總是進行得特別快,很快的,10元硬幣已經投完了,爸爸說,「好了,沒有囉,快去洗手。」

那時候我在廚房忙,想說奇怪,照理來說應該會聽到一個小孩不願意還想再投的聲音,怎麼只聽到阿東在浴室洗手的聲音,沒聽到漢漢的?

我跑出來看,小孩不在客廳,進去阿東房間一看,漢漢自己爬上爸爸睡覺的地方,自己蓋著爸爸的棉被,悶悶不樂的躺在那邊。

爸爸:「你不開心嗎?」
漢漢:「嗯。」(一臉失望)

爸爸想要把棉被掀開,卻被漢漢搶回去,又蓋在自己身上,是有這麼失望是吧?

我以為是阿東抱他上去的,阿東說沒有,這小子,不到三歲,就給我耍憂鬱是怎樣。

後來爸爸看他不開心,叫他來問我,「媽媽,你的小豬可以讓我投叮叮咚嗎?」

我帶他進去拿小豬,他抱著小豬又叫又跳,好開心,一直拉爸爸的手要去再去玩一次,不過麻仔台可能是年紀大了,接觸不良時好時壞,漢漢很失望的把小豬還給我。

(媽媽OS:還好,不然錢就進了爸爸口袋。)

為什麼兩歲小子情緒跟心情轉折怎麼如此複雜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存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