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10-1
漢漢:爸爸說我是小聰明。

外出回家後洗手,是大家都知道的道理,不過認真實行的不曉得有多少,但是,家裡有個孩子後,我會要求大人跟孩子一定要一起洗手才行。

漢漢對於洗手這件事情,通常是心情好時沒意見,心情不好時就會該該叫,三歲小人的喜好不是那麼好猜的,心情好跟心情不好有時候只有一秒鐘的間隔,因此,媽媽想了一齣「漢漢與壞細菌之戰」的故事,希望每次洗手的時候漢漢都有好心情。

漢漢:「我不要洗手,我不要洗手...」(哭音)
媽媽:「哦,你不洗手,你有看到壞細菌嗎?在你的指縫裡面喔,有沒有看到,小小的,要用顯微鏡喔...」

很好,講到這裡的時候,漢漢沒有抗拒,專心聽媽媽講故事。

媽媽:「你知道媽媽為什麼要用滑滑的洗手乳嗎?」

漢漢搖搖頭。

「因為,壞細菌黏在你的手上,媽媽現在擠一點滑滑的洗手乳,你看,你的手是不是滑滑的呀?這樣的話,壞細菌就會在你的手上滑來滑去,你有聽到壞細菌在叫救命嗎?接下來我們沖溫溫的水,壞細菌被滑溜溜的洗手乳攻擊之後,你再用溫溫的水沖掉他,是不是壞細菌就全部滾到下水道了呢?壞細菌就不能害你了,是不是很厲害呀?」

這時候,兩隻手都已經洗好也擦乾了。

媽媽:「好,你現在跟壞細菌說,『壞細菌你們不能傷害我了吧,BYE。』」
漢漢:「壞細菌你們不能傷害我了吧,壞細菌BYE BYE。」

幾次之後,漢漢回家後就會主動要求洗手,說要攻擊壞細菌,上次漢漢生病的時候,我跟他說,因為壞細菌手上都有一支叉子,有噢噢(嘔吐)的叉子,哈啾的叉子,咳嗽的叉子,「像你就是被咳嗽的叉子插中了,所以才會咳個不停。媽媽一直肚子痛就是被壞細菌的叉子插中,所以媽媽才會拉肚子。」漢漢點點頭,表示懂了。

其實我覺得我應該只是欠栽培,不然應該也是編導演全才吧。(得意)

那正確的洗手方式是如何呢?

wash

濕--以乾淨自來水沖濕雙手,擦上肥皂或洗手液。

搓--兩手心互相磨擦,自手背至手指搓揉,揉搓手掌及手背,擦洗指尖,徹底清潔手部至少20秒 。

沖--刷洗雙手至手肘至少20秒 。

捧--捧水將水龍頭清洗乾淨 。

擦--取紙巾擦乾雙手,再以紙巾墊手旋轉水龍頭,以免再度污染。

不然的話也可以請出孩子的巧虎之神來幫忙。



洗手花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卻能保障自己跟孩子的健康,C/P值挺高的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