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of-pi-640x355

如果已經看過電影了,強烈推薦閱讀這篇來自豆瓣網的李安的隐喻森林与少年Pi的三个故事,如果對於閱讀簡體字有障礙的人,可以閱讀整理後轉載至PTT Movie板的繁體字版本

我承認我看電影的時候真的沒想這麼多。

因為觀賞的是3D版本,從 Pi 船難開始,我的視線就跟著救生船左搖右晃,搞得我頭都暈了,頭腦根本無法運轉,光漂在海上那一段我就暈船了,之後看理查帕克頭暈到噁心想吐的樣子,深深覺得同情。

life-of-pi-image03
理查帕克:我頭好暈,不要來煩我!(以上為設計對白)

我的另外一個感想是,一定要讓漢漢學會游泳,游泳真的非常重要,姑且不論與老虎共乘一舟故事之真偽,會游泳至少多了一個存活機會,如果 Pi 不會游泳的話,就沒有接下來這麼多故事可以寫了。

Life-of-Pi-Richard-Parker
救生船很美。

從一個船難生還者口中娓娓道來整個經過,我相信他是因為這麼一個神奇的際遇才得以在海上支撐那麼久,之前湯姆漢克被沖到無人島也是有個籃球朋友聊聊天(?)才能撐過去。

life-of-pi-lop-068_rgbedit-f8cc7c8bb1e12cc3b941b41656440556112005bf-s51

life-of-pi-brody_opt

life-of-pi6

最後Pi獲救了,活著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Life of Pi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