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週二、週三期末考,下週四開始放寒假,聽到放寒假,小孩很高興,媽媽也是,終於可以不用六點多起床啦!!!!!021_水草舞.gif

期末考考兩科,國語跟數學,考國語那天,第一節下課我就接到老師電話。118_囧.gif

老師說,漢漢寫考卷的時候,寫到一個地方卡住了,老師安慰他沒關係,可以跳過去,先寫後面的題目,但是漢漢就很堅持一定要先寫完那個卡住的地方,還想要拿書出來翻,兩個老師好言相勸都沒用,不聽勸就算了還亂畫考卷,老師知道他在發洩情緒,因此,之後老師有比較嚴肅的告知他,因為這樣的行為,算完考卷分數之後會再多扣十分,老師打來讓我了解一下情況,順便問一下媽媽會不會介意分數,我跟老師說該怎麼辦就怎麼辦,沒關係,回家後會再跟漢漢溝通。

週三晚上訂正國語考卷,才看到漢漢的大作,他寫第二大題就卡住了,後面還一堆,不是不會寫,因為情緒不佳所以胡亂寫,老師改得應該也很辛苦吧......

我請漢漢先把畫線的地方擦掉,有些擦不乾淨的地方我再幫他,剛開始他還不太願意,一直問為什麼把他寫的擦掉,我說你把考卷畫得都是線,要擦乾淨才可以,媽媽跟你說過,分數不重要,考試是一個檢討,看你的學習成果如何,不會是正常的,那表示練習不夠,再加油就好,但是你今天把考卷塗成這麼亂,老師扣你這十分,媽媽很介意,你也應該要介意,因為這跟你的學習態度有關,老師扣你十分就是要你記得修正你的學習態度,禮貌很重要啊。

兒子,你要記得 Kingsman 裡 Harry Hart 說的 "Manners maketh man." ,不要只記得他的雨傘槍,還要我上網幫你Google哪裡買。

他說我就是想要先把這個寫好再繼續寫,笨兒子,寫考卷呢,最終的目的就是要完成這張考卷,我舉回台南阿嬤家的例子給他聽,我們可以搭高鐵回阿嬤家,也可以搭爸爸的車,有兩種方式,但是最後都可以到台南阿嬤家,有抵達最後的目的地就可以了,寫考卷也是,不會寫卡住了,那就先跳過去,作個記號,先寫下一題,等全部寫完了再回頭看你作記號的地方,也許就可以想出來了,沒想出來也沒關係,表示還不夠熟練,還要更努力。

訂正考卷跟講道理花了一個小時......累死。

無標題

無標題

漢漢有些地方很固執,例如上圖的綠色小青蛙,他拿來當保齡球瓶,有些時候他排一排會很生氣,因為達不到他要求的整齊......我看明明就很整齊,他說明明就沒有,好吧,我眼睛不好可以嗎......

這學期,老師會打電話來,大部分與課業無關,通常是生活上的事情,漢漢很幸運,有一個好老師,願意花時間引導他,老師也願意跟家長溝通,每次接到老師電話都很謝謝她,小學不像幼稚園隨時可以跟老師聊天了解小孩狀況,老師願意為學生這樣花心力,我真的非常感謝。

老實說,課業問題還比較好解決,生活上遇到的問題真的比較難,因為生活上碰到的任何事情都沒有標準答案啊!(媽媽顯示崩潰)

不管怎麼說,總算是要放寒假啦!!!可以多睡一小時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