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漢。4Y

阿東說這次想要挑戰午後回台北,所以我們這次就沒有凌晨北上,加上我們如果凌晨兩點準備回台北,老爸老媽都還要起床幫我們拿東西,覺得不好意思,所以想來試試看白天車況如何。

午餐是在楓林小館吃的,小小一間館子,人每次都很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東西真的很好吃,這次點了水蓮、豆苗、五更腸旺、酥炸肥腸、蔥爆牛肉、蒜泥白肉、酸菜豬肚湯,都是一些常點的菜色,吃得很飽後就準備北上囉。

到清水休息站之前,漢漢都在睡覺,睡到一半醒來說他要尿尿,我有讓他穿上尿布,但是他哭著搖搖頭不要尿在尿布上,阿東緊急找了一個交流道下去,讓他在路邊尿;警報解除後就一路來到清水休息站,大人小孩都下車走走,舒緩一下,因為接下來還有一半的路程,而這一半路程也真的比較不好走就是。

在清水休息站買了一個漢漢喜歡的玩具,這個玩具暫時讓他分心,後來就又睡著了,睡著就好,一路停停走走,車多時車速只有40-50公里,順暢的時候可以到100公里,停停走走最怕暈車了,還好漢漢睡了,一路睡到關西休息站,才又讓他下車上個廁所休息一下,過了關西休息站之後,車更多了,停停走走的情況更明顯,一路上我都不敢讓漢漢喝水吃東西,深怕他暈車吐了,後來他很鎮靜的從關西到永和都沒睡,結果一下車就吐了一堆中午沒消化的白飯,我拍拍他的背,跟他說「你很棒喔,撐到家了才吐,媽媽沒有怪你,等一下到樓上媽媽拿水讓你漱漱口就好了。」回家後玩新玩具就好了,先幫他洗完澡後再讓他吃點東西,這一路上阿東開車很辛苦,車多又要隨時注意車況,也有不長眼的車子打方向燈就要切進車道,白天開車給阿東的壓力真的很大啊,漢漢跟媽媽坐在後座也是很辛苦就是了。

回家後吃過晚餐,阿東就說他有點不舒服,喝了伏冒熱飲跑去睡覺,結果半夜還發燒,拉肚子,隔天一早馬上打電話給婆婆,問婆婆能不能幫我顧一下漢漢,我要帶阿東去看醫生,因為下著毛毛雨,阿東的情況也不知道能不能走到診所,後來公公開車載我們去,真的非常感謝公公跟婆婆。

許醫師說看樣子是急性腸胃炎,有傳染性,要注意勤洗手,飲食也要盡量清淡,開了藥,公公送我們回家;回家後,阿東就吐光了昨晚吃的便當,吐了也好,洗過澡,因為阿東實在是沒胃口,所以吃完藥就又去睡覺了,我帶漢漢去買舒跑,讓阿東補充電解質,這段期間我手洗得快脫皮,還好之後漸漸好了,恰好用光了許醫師開的止瀉藥跟發燒藥,只是吃了三天白粥跟白麵包的阿東,心裡非常想要吃排骨飯。053_XD.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