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010484494.jpg

其實我很少看大陸的電影,因為總覺得所謂的賣座跟我能不能看得懂有段差距(例如西遊記我完全看不懂),後來看到這片,感覺不錯,加上帝國大廈跟西雅圖讓我想到西雅圖夜未眠,就想說加減看一下好了。XD

故事描述一位美食編輯文佳佳(湯唯飾演)不小心當了有錢人老鍾的小三,但因為不是合法的婚姻身分,導致無法取得准生證,只好安排到國外的月子中心待到生產,她來到西雅圖,到機場接機的 Frank(吳秀波飾演)把她帶到了台灣人開的月子中心,因為原本要去的月子中心被抄了。(其實這樣的月子中心在國外似乎是違法的)

剛開始的文佳佳個性跋扈,總覺得有錢就是大爺,每天花枝招展,對月子中心的黃媽要求東要求西,跟住在裡面的兩個待產孕婦也處得不好,財大氣粗討人厭;中段之後,她的金主被抓了,連帶的也讓她無法再使用無上限的信用卡,回歸日常之後,她才知道友情、親情、愛情的可貴。劇情雖然平凡,不過有外國風景加持,就變得有些可看性了。(果然膚淺無誤)

FCVZUG72H6MR_2560x1600.jpg

222-3-1680x1050.jpg

湯唯在電影裡前半段一直換衣服,一直掏錢,一直刷卡,雖然銅臭味很重,不過我很喜歡她的頭髮。(什麼結論!?)

98V3Q836I2M5_1000x500.jpg

吳秀波飾演的 Frank,原本是個相當有名的心臟科權威,卻為了孩子甘願拋棄一切,到美國帶著孩子一起生活。

20130322033433998.jpg

文佳佳對老鍾說,「我們分手吧,因為你已經不在我心裡了。」,她自己帶著孩子生活,錦衣玉食如過往雲煙,雖然不如以往,倒也相當滿足。

她帶著孩子再度來到帝國大廈,剛好 Frank 跟女兒也在這裡,拍了照片傳給她,他們有機會再度相遇,重新開始嗎?

其實劇情大概都猜得出來,不需要花太多腦筋,能看到美麗的風光,很適合周末窩在沙發上簡單打發時間使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遇上西雅圖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