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pie_ver2_xlg.jpg

這中文翻譯是怎麼回事......(扶額),電影內容跟中文片名完全不符合。

主角 Chappie 根本就是台客!!

la_ca_0105_chappie_068.jpg

掛了一大堆粗鏈子。XD

這也是一個關於AI的故事,最近還真跟這玩意兒很有緣。

在約翰尼斯堡犯罪率非常高,每天有三百件謀殺案的發生,警察疲於奔命,因此警方引進機器警察來協助執勤,引進機器警察後犯罪率節節下降不說,警察也跟著輕鬆,製作機器警察的公司荷包也賺得飽飽,加上韌體都統一由公司的工程師在嚴格的監控下更新,所以不會有機器突然自己覺醒而讓人類感到懼怕的變因存在。

dev-patel_640x480_71425469265.jpg
Deon Wilson(Dev Patel 飾演),機器人設計者跟作品真的息息相關,Deon 的作品相較於公司另外一位競爭者 Vincent Moore(Hugh Jackman 飾演)感覺比較有溫和一些,Vincent 的機器人就很暴力。

Deon 研究人工智慧,但是卻苦無機會可以實作,某天他偷走一台公司即將報廢的機器警察,卻沒想到在半路被強盜給劫走了,因為機器戰警的超強戰鬥力,害得這些壞人都很難混,所以他們異想天開的認為綁架製作機器警察的工程師,就可以得到一個關閉所有機器警察的遙控器之類的東西,為了活命 Deon 只好把研發出來的AI放在這台即將報廢的22號機器警察上。

chappie.jpg

名字叫做 Chappie,Deon 把它做出來之後,就把 Chappie 丟給這個強盜組了......之後他再來看 Chappie 的時候,深切的體會到什麼叫做近朱者赤,近墨者黑,Chappie 變成了一個滿口髒話的問題青少年了啦!

Deon 送 Chappie 書,教他畫畫,教他絕對不准犯罪或是搶劫,遵守承諾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Die-Antwoord.jpg
Chappie 視為爸爸媽媽的兩人,這兩個人是回答樂團的團員,Ninja 跟 Yolandi,他們應該是很喜歡日本文化吧,打扮都很有電玩風。

chappie-1.jpg
Hugh Jackman 這次演壞人,他的作品一直無法得到公司高層的注目,也因此非常嫉妒 Deon,甚至竄改程式讓所有的機器警察 shutdown,只為了讓自己研發的機器人上場,最後是上場了,但是也敗得很慘,就說機器人跟設計者有很大的關係。(頭腦簡單四肢發達)

Chappie 了解自己的生命即將到達盡頭(因為這原本就是要報廢的機器人,電池快沒電了)他想要跟著去搶劫是為了拿到錢幫自己找個身體,雖然搶劫與他承諾 Deon 的諾言不符,但是為了生存,他似乎也只能這樣做。殘酷的是,他幫忙搶錢,卻不是要讓他換身體的錢,Chappie 非常生氣,他一直問:爸爸,我們不是有錢了,為甚麼不能幫我換身體呢?我不想死啊。

機器警察全部被關掉後,Chappie 也被電視台拍到協助搶劫,這時候 Deon 發現了 Vincent 的陰謀,趕著要去拯救 Chappie ,卻沒想到自己也中彈了。還好在這之前,Chappie 為了拯救自己,利用意識頭盔保存自己的意識,上傳意識到電腦之後,就可以在找個新身體把意識傳過去了......(好,這段看起來真讓人覺得上傳意識還真簡單啊)Chappie 把 Deon 意識傳到另外一個機器警察,Deon 之後就只能以機器人的樣子生活下去了......(雖然是要救人一命,但你好歹問問人家要不要這樣啊。)

SONY 應該是本片最大的贊助商,用的筆記型電腦全是 SONY,Chappie 甚至用 PS4 做 Cluster 來跑程式,根本就是鐵錚錚的置入性行銷。

人工智慧真的是讓人類又愛又怕,有了人工智慧生活改變會很多,但是另一方面也有可怕的隱憂,萬一人工智慧比人類聰明該怎麼辦?萬一人工智慧也要爭取自己的權利那該怎麼辦?要真的打起來搞不好人類也打不贏,這還真是未來很難的問題。(我會不會想太多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appie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