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零錢分類盒。

這篇來推薦三個好用物品。

零錢分類盒是Yvonne給我的,非常感謝她,日本的零錢種類還蠻多的,五百円、一百円、五十円、十円、五円、一円,有時候買個水或是零食,不太想拿大鈔出來,使用零錢如果在皮包裡散成一把就要算很久,萬一後面排隊結帳的人很多,就不太好意思了,用這個分類盒就可以很快把錢數出來,六格剛剛好可以把上面的銅板分門別類放好。拿出這個盒子來付錢的時候,店員就知道我是觀光客,通常會比較耐心等我數錢。XD

寄物櫃也通常是要投百円硬幣,這個分類盒真的很方便,Yvonne 說是在大創買的,大家有需要的話可以去大創尋寶。(是台灣的大創喔)

無標題
延長線。

飯店的插頭數量對現代人來說不太夠用,基本上每個人一定會有手機,相機,也許還有 IPAD,再加上網路分享器,行動電源,如果還有帶筆電,加起來要需要充電的物品最少就有五、六樣,兩個人住一間的話,插頭根本就不夠用。原本要帶一般的延長線去,但是阿東說傳統的比較佔空間,而且有些充電插頭比較大,可能會擠壓到其他插座的空間,這種的扁平好收納之外,還可以拉開使用避免碰撞,因此就買這個啦~

無限網路分享器是很重要的工具,所以回飯店優先幫它充電,接著就是手機,行動電源,IPAD、相機電池也是可以趁晚上睡覺再充,當然使用上也是要小心才是。

螢幕快照 2015-08-22 下午4.21.21.png
WIHO 特樂通藍鑽石機。官網

這款機器是沒有流量限制的,老實說機型那麼多,我也不知道要租哪一台,基本上是先以無流量限制去選擇,加上跟 Yvonne 討論後覺得這台好像不錯,就趕快下訂了,因為去日本的人很多,一些熱門機型很快就租不到了。

小氣少年也有詳細介紹,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我們有準備行動電源準備讓藍鑽石機使用,但是沒有派上用場,除了找路、到景點後打卡報平安或是有事情要跟同事聯絡之外,不太會有隨時使用網路的機會,畢竟出國一趟那麼遠,一直低頭看手機非常不划算,抬頭看看外面人事物才是王道啊。一路上只有我跟阿東的手機會使用到Wi-Fi,回到飯店後電量都還有20%-30%左右。

記得收到特樂通寄來的機器要檢查一下是否有問題,不然出國沒有網路可以使用雖然不會怎麼樣,但是總覺得心慌,沒辦法找資料有點不踏實。

回國當天就應該要把機器歸還,不然會有費用產生,我們回台灣那天剛好是颱風天,下飛機後我們趕著要去搭嘟嘟房接駁車,就沒特別去找特樂通的服務站,回家後也很晚了,無法打電話給客服,隔天打電話給客服告知情況,客服小姐很親切的說沒關係,盡快幫他們寄出就可以了,不需要收遲還費用,實在是太好啦。還好隔天的風雨沒有很大,把機器包好,再幫它加上防水的氣泡袋後寄出,特樂通收到後會發EMAIL通知。

藍鑽石機在我們去的幾個地方,表現都很好,網路也很穩定,大阪、奈良、環球影城,收訊都很不錯,電量也夠,如果有要去日本的人可以參考這一台。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