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下班後本來要跟室友去吃晚餐,可是室友妹打電話來說她現在身體非常不舒服,邊開車邊吐,室友趕緊叫她把車先停在路邊,我跟室友搭上計程車趕到環快去。

室友妹已經整個人捲在副駕駛座上,室友跟我在計程車上有討論要送到哪家醫院。

台大醫院?呃,不知道怎麼去,上次帶室友去台大急診室是小黃幫的忙。
淡水馬偕?這時候一定會塞車,室友妹可能撐不到。
台北馬偕?也不太清楚在哪。

最後想到離我們比較近的有家西園醫院,下了光復橋找不到,打電話給珍妮媽媽求救,珍妮媽媽說下了光復橋之後還要迴轉,原來是在對面,後來我們繞了一圈之後總算看到西園醫院的藍色招牌,可是這家醫院竟然沒有停車的地方,只好我扶著無法站立的室友妹掛急診,室友開車尋找停車位。(後來有一個好心人讓位子給她,可是她停沒多久我們就結束看診了)

急診室的醫生護士們大概都身經百戰,所以雖然求診人緊張得半死,護士小姐還是氣定神閑。

室友妹一直抱著肚子,連站直都很難,我很緊張,希望可以趕快把室友妹帶到醫生面前,可是因為是初診,護士小姐請我填單子,然後問室友妹一些是否會藥物過敏的問題,我知道這很重要,可是,室友妹在護士幫她量血壓的時候手握拳一直抖抖抖,很痛的樣子,我把單子填完,護士小姐總算前置工作完成,醫生請她先躺在診療台上,看室友妹很吃力的爬上床,醫生按了按她的肚子,看疼痛點是在哪,等待醫生說話的時候我看室友妹在診療台上一直抖,趕快從別的診療台上把被子搶過來蓋在她身上。

醫生請我們先到二樓照 X 光,才能繼續下個步驟,哇咧,室友妹連走路都很難,要怎麼上二樓?護士小姐看我一臉不知所措的樣子,跟說我可以去門口推輪椅來讓她比較容易移動,我趕快到門口推了一台輪椅進來,媽咪呀,這是我第一次推輪椅,希望別讓室友妹感到暈車才好。

西園醫院的動線規劃不是很好,剛開始我還找不到電梯,後來上了二樓,照 X 光的先生請室友妹先換衣服,又是一陣折騰,好不容易照好之後又要把衣服換回來,我們等拿了 X 光片之後就再往一樓急診室移動,醫生瞄了 X 光片一眼,判定室友妹是因為沒把體內的穢物排除乾淨才會鬧肚子疼,所以請護士幫室友妹進行灌腸。

當時以為沒事了,可是回家之後室友妹還是肚子痛,熬到早上室友又再度載室友妹去醫院,這次醫院的急診室醫生覺得事情有異,把室友妹轉到婦科,才發現原來室友妹是因為腹腔發炎,哇哩咧~這兩種判決簡直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病人相信醫生的專業判斷,可是,判斷是不是要更細心一點,病人才比較有保障呢?

小Lu說:
1. 其實我也不懂,只是覺得這兩種判定 base on 同一張 X 光片,結論怎麼會差這麼多。
2. 一定要把症狀描述清楚,以利醫生做判斷,雖然如果真的遇到很妙的醫生也沒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