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個禮拜的怨念總和。

星期五,下午六點,頭腦裡突然「ㄆㄤ」的一聲,總覺得輕鬆了,不用再去面對一堆狗屁倒灶的無聊事,很快的收拾東西走人。

很多時候,事情越簡單越好,工作量多到靠么,沒必要硬是要把簡單事情搞得複雜萬分,因為複雜度不是一句「沒問題」就可以解決,你知道後面有多少人要做多少工才能讓你的「沒問題」有完美的解釋?

跟小 A 提到關於態度的問題。

同一件事情,不同的業務,就會讓人有不同的感受,縱使鳥問題是一樣的,可是最後的重點是你的「態度」。

A 公司業務說「你先不要生氣,我們再來討論一下我們這邊該怎麼樣協助你們。」X,基本上分辨 Sales Talk 的能力我還有,你最好是再這種態度,什麼都不懂,協助?協助個屁!你會講協助,你會寫嗎?

B 公司業務總是認為自己沒有錯,都是別人的原因才會造成火山爆發的狀況,是助理的問題,是工廠的問題,是 shipping 的問題,因為我們不備庫存的問題,他一點問題都沒有,所以,辛苦的是助理,FAE。很好,要把事情變複雜,可以如你所願,我們萬分樂意配合。

我討厭做比較,我也很討厭說以前怎樣怎樣,不管以前怎麼樣,過去怎麼樣,現在是現在,情況就是一堆爛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