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1


這是我難得進電影院看國片初體驗。

請別說我不愛護國片云云,得獎片內容太深奧,完全不懂(害我想到花了我一百元去租的天邊一朵雲,讓我完全在雲上睡翻天),其他的搞笑片不好笑,所以實在是不能說我不愛護國片啊,這年頭,娛樂就是要輕一點,快樂一點哪。

導演用比較有意思的觀點去詮釋現在社會上猖獗異常的詐騙集團,官場的黑暗面,商場的爾虞我詐,真的很爆笑。場景也都是你我熟悉的,西門町樂聲戲院前面一角,內湖的巷道(還可以看到家樂福的大MARK),真的是非常貼近生活,角色都很有特色,我最喜歡金勤與林孟瑾演出的角色。

金勤一反孽子、十七歲天空裡娘娘腔的演出,變成了一個詐騙集團的領導人(而且有潔癖),千方百計想要與詐騙界神一樣的達人:十一哥合作,除了拓展聲勢,也想當十一哥的接班人,留了落腮鬍的金勤把安守信這個角色演得活靈活現,而且他挑眉的動作真的很無厘頭;林孟瑾的作品多見於各平面雜誌,她飾演詐騙集團中的協調人物,而且也負責裝聲音來詐騙,「救媽媽~救媽媽~」有點年紀的聲音不然就是童音版的「爸爸救我~爸爸救我~」而且裝聲音的時候還可以邊擦指甲油,真的很有趣。

天心飾演的性感女警也為這部戲增分不少,飾演刑警的李振冬也是一個很有趣的角色,由於他悲天憫人,扁完犯人之後還會流著淚說:我最討厭暴力了。演員都很有發揮,角色塑造也很有喜感,救娛樂片來說,的確是成功的。


楊佑寧在電影前半段還故意扮醜,實在是有夠ㄙㄨㄥˊ,但是他的身材很好。 記者不論到哪裡,還真的是完全不討喜啊。

電影市場很廣泛,如果能兼顧藝術與市場,當然是皆大歡喜,現在的國片總是缺乏了那麼點雅俗共賞的誘因。

藝術價值高的國片總是利用國外的獎項來增加曝光度,希望能夠由小眾的獨白變成大眾的市場,但是常常叫好不叫座,我們總是被好萊塢的大製作影片養大了胃口,不恐怖到讓人驚聲尖叫或是不刺激到飛車(飛機、船、重型機車)追逐(最好還有國防部支援的那種),吸引不了人進戲院觀賞,題材不夠新鮮,除了人性,好像再也沒有其他東西可以探討了,人性很微妙,人性也很值得研究,但是,不太需要花這麼多篇幅,吃多了同一種食物總是會膩的。

李安導演拍出了斷背山,我想如果李安在台灣,他應該拍不出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士無雙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