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e_Hathaway_in_The_Devil_Wears_Prada_Wallpaper_2_1280

由 Lauren Weisberger 原著所改編,Lauren Weisberger 曾經在美國 Vouge 雜誌任職,成為時尚界天后 Anna Wintour 的助理。

雖然原作者並沒有說她在影射誰啦。

不過,Anna Wintour 在時尚界的確有相當大的權力,記得曾經看過一篇報導,CHANEL 的 Karl Lagerfeld 曾經帶著 Lindsay Lohan 參加一場晚宴,剛好跟 Anna Wintour 坐在同一桌,結果 Lindsay Lohan 一直起身到洗手間補妝之類點點點,一兩次之後 Anna Wintour 跟 Karl Lagerfel 說,「請約束一下你帶來的女孩。」直到晚宴結束前,Lindsay Lohan 都沒有再起身了。

Meryl Streep 飾演的 Miranda Priestly 是 RUNWAY 雜誌的總編輯,在時尚界呼風喚雨,她嚴厲的品味連帶的也讓手下戰戰兢兢,Anne Hathaway 飾演剛從大學畢業來到紐約找工作的小鎮姑娘,她會被僱用也是因為 Miranda Priestly 一瞬間的念頭。

這個女孩跟時尚根本格格不入,衣著沒有任何品味而言,髮型、化妝也是隨隨便便,直到有一天 Miranda 輕描淡寫的說她根本沒有用「心」工作之後,她覺得很委屈,另外一個設計師 Nigel 卻反而跟她說,妳做得好是應該的,所以我不會跟妳說什麼 poor girl 之類的話安慰妳。

FASHION DEVIL WEARS PRADA  

Anne Hathaway 大夢初醒,除了外表上的改變讓人吃驚之外,對於老闆交代的事情也都能如期完成還遠超過老闆預期的好。

Anne Hathaway 從麻雀變鳳凰那一瞬間開始,就如同服裝展示會,美麗的衣服一套換過一套,也越來越有品味,我最喜歡她接近末段那個帶毛呢帽的小男生LOOK,很帥氣。

36  

Miranda Priestly 工作上的成就卻無法挽救她的婚姻,Meryl Streep 把 Miranda Priestly人前風光人後落寞的表情詮釋得讓人讚嘆,她沒上妝在飯店裡對 Anne Hathaway 說出她婚姻觸礁的那一段,相當另人動容。

時尚,品牌,原本就是一種造神運動。除了實力,更重要的是機運。

Nigel 說得很對,你在什麼樣的位子上,就得要有那個位子該有的樣子,不管是你的工作能力,你的外表,你的談吐,進入職場之後,很多外在環境會在你無意識之間強迫你,讓你非得迅速的進入情況,我從來不認為這是違反初衷還是拋棄過去什麼的,人總是該要成長的不是嗎?

Miranda Priestly 選擇了工作,Anne Hathaway 丟掉隨時 On call 的手機,重新開始,時尚界的女王在車子裡看著她的自信步伐,笑了。

小Lu說:
難怪有好幾百萬個女生都想要搶這樣的工作,簡直是太爽了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Devil Wears Prada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