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的第二名來認朋友的國小同學打電話給我,剛打來的時候我真的以為又是詐騙電話,還好後來有認出國小同學的聲音。

我真的只能說,當媽之後,連聲音都會變得不一樣,我記得我同學在國小也是大姊頭個性的人,怎麼聲音變得這麼溫柔,害我嚇到。

同學現在是兩個孩子的媽,小女兒在我弟班上,兒子還在唸幼稚園,看來經營家庭有成,她問我是不是都待在台北,「是啊,我唸書在台北,所以工作也找台北的呀。」「真好。」她說,聲音有滿滿的羨慕。

她說現在她的生活是以孩子為重心,她很羨慕我能夠在工作上無後顧之憂,不像她每天趕著下班,然後陪小兒子去上美語班,回家之後還要跟著兒子複習,「我很怕以後小孩說話我聽不懂,所以現在都要跟著一起學習。」這位媽媽,妳真是太偉大了,「小朋友開心就好啦。」我說(這是沒結婚的年輕人說的),「這怎麼可以,以前我們就是不懂要努力,現在知道了,才要趕快讓小孩跟上進度啊。」同學嚴肅的說。(這是當媽的人會說的)

曾幾何時,早早結婚的人,總是跟我說,「很羨慕妳這樣的生活。」因為他們有了家庭之後,就有了負擔,所以他們的夢想也隨之折翼,人生重要事情的順序變成,孩子第一,家庭第二,自己第三,朋友第四。人生本來每個階段就會有當時該珍惜的人、事、物,只是我們從這個角色,轉變到另外一個角色罷了。

「妳現在有男朋友嗎?」同學問。(我就知道該來的問題躲不掉)
「呃,嘿嘿..」我打算呼攏過去。
「要多觀察啊,也不見得要急著結婚,先看清楚,想清楚了再做決定,不要像我們這樣,當然,遇到好的就要趕快抓住喔,不要放開他。」同學把過來人的心聲一個字一個字的說清楚。

結了婚的人總是羨慕單身生活的悠閒自在,其實,單身的人在某個時間點也很羨慕有了家庭帶來的甜蜜負荷啊。

小Lu說:
這應該是驗證了「得不到的永遠最好」吧。(希望沒亂用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