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不。上。道,這幾個字我想大家都知道。

以下是來自急診室醫生的證言。

「晚上喝酒之後不要跟人家打架,也不要開車,這是最容易發生事情的時間,因為萬一你喝了酒,被打、被撞然後送到醫院,醫生很難判斷你到底是因為酒精的關係昏迷還是已經是顱內出血,可能你只是喝醉,把你丟在旁邊,酒退後就自己醒來,就怕那種顱內已經有個地方破掉,檢查不出來,被放在旁邊就會回天乏術了。喔?你說為什麼不做精密檢查嗎?因為健保局會罰,一賠十,如果今天你浪費了一個醫療資源,那麼就要賠十倍,假設你幫一個酒醉的人做電腦斷層,一次八千好了,萬一,被健保局查到這個人沒事,那要賠八萬。」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雖然是朗朗上口的口號,為了生命安全,喝了酒,還是少跟人家衝突,酒精催化下的逞凶鬥狠不是真勇敢,滿足了一時的驕傲,有可能會造成不可抹滅的遺憾,有些錢不能省,還是讓台灣大車隊安全送你回家吧。


我偶爾也會寫這種有佛心的文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