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 Post Mortem(內文有雷)

一個濃妝艷抹的老太太抽著菸,啜飲著紅色的酒液,再加上懷舊的背景音樂,害我有種怎麼來到 Great Expectations 場景的感覺,只是這個老太太很不幸的被殺了。

本集裡娃娃屋殺手又出現了,不僅場景跟老太太家雷同度高達百分百,連老太太被兇手摔出窗外死亡的樣子也是。



左手邊是上次搖滾樂手被殺時候的娃娃屋,右手邊 Grissom 正在用放大鏡檢查這次老太太事件的娃娃屋。



這個連續殺人案的兇手真的是太屌了,不僅娃娃屋精細,裡面的每個物品擺設竟然隱含破案線索,真的是太強了。

Grissom 在娃娃屋外的庭園裡找到一個疑似針筒的物品。


沒想到同一時間在案發地點蒐證的 Sara 也從土裡找到了老太太藏起來的針筒。


這真的是 CSI 系列有史以來最細心的兇手了啊~(後續發展應該會更精采!)

最近越來越少出場的 Catherine,不過穿得很華麗。


另外一個故事在法庭上,Greg 正在法庭上接受 Episode 4: Fannysmackin' 案子裡開車衝撞兇手事件的正當性。


Greg 一臉嚴肅。

其中有個陪審員我覺得他根本就是來鬧的,如果你沒有面臨那樣的生死交關,你怎麼能夠體會到危急程度?他就一直提出問題質疑 Greg 開車衝撞黑人的正當性,美國好像很容易因為膚色不同而引起糾紛,就算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這個就是來鬧的陪審員。

Sophia 跟羅賓爺爺都上證人台陳述。


鬧場的陪審員故意問羅賓爺爺如果是這樣的鑑識結果,那應該是叫做什麼?羅賓爺爺嘆了口氣說:「謀殺。」然後轉頭看了看 Greg。




因為法官有政治上的考量(就是他要出來競選),所以讓不是證人的黑人母子上庭陳述,他們說死掉的孩子是個好孩子,他只是去參加化妝舞會,沒想到就被殺了,聲淚俱下血淚控訴。法官還質疑 Greg 上班前有喝酒這件事情,Greg 很嚴肅的解釋他喝的酒量、酒精蒸發的程度與他的身高體重的關係,法官閉嘴不說話,Greg 真有你的。



後來 Nick 跟 Warrick 想辦法要幫 Greg ,他們重回現場再度仔細作測量,把測量結果用電腦模擬出來,證實 Greg 撞倒他並非蓄意。



如果時間重回當時,Greg 說,他希望那個孩子像其他人一樣逃跑,而不是拿著石塊往他衝過來,他無意傷害任何人,他只是想要救已經在地上被打/踹成重傷的人。



這種事情本來就很難兩全,或許把過錯全部怪對方比較能夠釋懷吧。

但是,Greg 回到辦公室跟 Grissom 報告的時候,Grissom 有稱讚他,這句話對 Greg 來說是很大的肯定。




小Lu說:
1. Great Expectations 中文片名:烈愛風雲,根據十九世紀狄更斯的小說改編,當年(1998)卡司可也是堅強到不行,Ethan Hawke、Gwyneth Paltrow、Robert De Niro。
2. Hodges 還在實驗室跳起了機器人舞,真的是好妙。
3. Catherine 跟 Warrick 出場鏡頭越來越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