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產檢日。

原本要去上拉梅茲呼吸法,不過人好多,沒位子坐了,只好直接去產檢。

體重變成70公斤,小小東目前是3200公克左右,不過這一週我有水腫的問題,而且右腳比左腳嚴重。

尤其是腳踝的部份,看得出來明顯的浮腫,按下去還沒辦法馬上彈回來,所以本週我得到白豬蹄兩枚。

手腳跟臉倒是還好,偶爾會腫,但是很快就會消,不過,下肢循環不良的情況看起來還蠻嚴重的,晚上睡覺我已經盡量左側睡,不過睡太久腳會麻,只好又翻身換到右邊,可是下腔靜脈在右邊,所以也不能睡右側睡太久,不然右腳踝一起床就是腫的,我也想要抬腿,不過這動作目前看起來難度不小,不過還是盡量以不動到肚子為基準的來抬一下下好了,看到白豬蹄就覺得很傷心。

醫生說,其實水腫在生產完兩週內就會消失,只要不要太嚴重就沒關係。

到了38W,距離預產期也越來越近,不曉得小小東啥時要出來,我的預產期是2/20,醫生說,如果過了2/20,大概等到2/27沒動靜再來催生,我是希望不要動用到這一招啦,所以本週我要每天跟小嬰兒心戰喊話,趕快出來吧~最好是星期五下班之後,然後假日生,比較不會勞師動眾人仰馬翻。

肚子偶爾會變硬,然後又變軟,胎動正常,晚上十點、十一點左右通常是滾動得最劇烈的時候,我的肚皮會左搖右晃,看得出來很明顯的凸起,大爺不用摸肚子也可以看得出來肚皮裏的小嬰兒正在裡面拳打腳踢,我每次都很疑惑,到底是什麼這麼好玩啊,一直滾來滾去。

產兆的發生通常有三種,輕鬆感、落紅、破水。

輕鬆感這種事情因人而異,上次去上課講師也沒說什麼,因為懷孕末期小嬰兒的頭下降,媽媽會感到胃不再受到擠壓,也比較不會那麼喘,所以應該就是輕鬆感吧。落紅跟破水就比較明顯了,不過目前還沒有什麼跡象就是。

總結來說,本週還沒有任何產兆發生,除了肚子偶爾變硬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