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25-1

2011/2/8 星期二

過完年後,準備來著手戒掉漢漢母奶,婆婆說今天開始在樓下跟阿嬤睡覺,早上送他下去的時候,有跟他說今天晚上媽媽就不去帶妳了,你要睡在阿嬤家喔,他沒有說不要,也沒說好,但是一直要媽媽抱。

晚上突然多出來空閒時間,非常努力的把家裡打掃乾淨,過了一個年,灰塵都捲成毛球了,看了渾身不舒服。

2011/2/9 星期三

一早,媽媽就拿著一些洗乾淨的衣服還有奶瓶、奶嘴去阿嬤那邊,漢漢正在吃早餐,還邊玩電腦,媽媽跟他玩了一下貼貼紙的遊戲,抱抱他,跟他說媽媽要去上班了,你要乖乖的聽阿公阿嬤的話唷。

看來是很想媽媽,玩一玩會突然跑過來抱住媽媽,親一下。

婆婆說第一個晚上漢漢哭著要找媽媽,還要喝ㄋㄟㄋㄟ,哭了很久,因為一向習慣奶睡,所以對於自己入睡這件事情對漢漢來說也是需要重新學習的,希望漢漢要加油啊,媽媽也要學著放手讓漢漢獨立一下了。

後來婆婆要推他出門去買菜,他還牽著媽媽的手,後來看到媽媽跟他不同方向,就又哭了。

2011/2/10 星期四

早上,漢漢看到媽媽來,好高興,跟媽媽玩了一會兒之後,跟著阿嬤上街去買菜了,對於媽媽跟他不同方向,他又哭了,一直說「不要不要」。

晚上八點半到家之後請阿東打電話給婆婆,婆婆說漢漢下午發高燒到39度,嚇得我跟阿東馬上衝到婆婆家。

婆婆說已經去看過醫生了,
但是星期四許醫師沒有看診,所以是另外一位陳醫師看診,因為到診所的時候已經高燒39度,所以先上了一顆塞劑,回家後溫度就降下降了,但是吃完藥後一直睡,從四點多吃完藥後睡到九點,婆婆說漢漢從來沒有小睡睡這麼久,原本預計七點多要抱他起來吃晚餐,但是他一直趴在婆婆身上哭,眼睛閉著不想起來,後來終於看到媽媽在旁邊,伸手要抱抱,媽媽抱了他之後,又說要外出散步,只好又跟婆婆兩個人走到家附近的麵包店買了麵包,一路撥一點給他吃,然後再帶他去買布丁,下午看醫生的時候,好像並沒有提到說喉嚨痛的情況,但是他講話的樣子聽起來好像喉嚨不舒服,所以買了布丁給他吃。

回到阿嬤家大概快十點了,讓他邊玩電腦邊吃布丁,等吃完了布丁後,阿嬤拿了碗粥在旁邊餵,他就願意吃一些,婆婆說等一下她會帶漢漢去噓噓,叫我趁那時候趕快回去,不然漢漢看到我要走的話又會大哭。

後來我出門之後,我還站在門邊一下,確定沒有聽到哭聲才離開。

原本想說漢漢生病,晚上還是先帶回樓上好了,不過婆婆說她可以顧,不然這樣戒母奶就沒意義了,所以還是讓漢漢在樓下跟阿嬤睡,只是我整晚都沒什麼睡好。

 

2011/2/11 星期五

一早八點多我就趕快拿了毛衣、內衣、背心去婆婆家,今天比較冷,婆婆說漢漢還在睡覺,半夜她起床去廁所的時候,摸了摸漢漢的體溫,覺得溫度很高,趕快量了一下,衝到40度了,就把漢漢叫起來,餵他喝了退燒藥水5CC,休息一下之後婆婆再餵他吃一些粥,再吃藥,四點四十分的時候婆婆帶他進去睡覺,就一路睡到早上,我九點回家的時候他還沒醒來。

下午的五點左右,又開始燒起來,婆婆給他喝了退燒藥水,燒退了,下班回家的時候原本想要去婆婆家看漢漢,不過婆婆說不用,不然要脫身就很難了,因為隔天一大早就要去看醫生,想說那星期六早一點下去好了。

2011/2/12 星期六


早上掛了許醫師的門診,我大概不到九點就到婆婆家,漢漢剛好吃完早餐在玩電腦,休息一下之後,因為天氣不是很好,麻煩公公開車帶我們去診所,漢漢在門診表現得很勇敢,聽到護士阿姨叫自己的名字,一馬當先衝進去,許醫師看診之後說,喉嚨開始紅腫,這幾天可能還會有發燒的情況,要多加留意。

阿嬤問漢漢,「你跟許醫師說,你長大要做什麼呢?」漢漢用沙啞的聲音說:「ㄧ ㄕㄥˊ」,許醫師笑著說,那以後要當皮膚科醫生比較好賺喔。

因為今天有請阿姨們來家裡玩耍,目的是要幫漢漢慶生,因此看完病回家之後,我就把漢漢帶到樓上等阿姨們大駕光臨,等大家都吃飽之後,端出四個小蛋糕,把2歲的蠟燭插在蛋糕上,阿姨們很熱情的唱生日快樂歌,漢漢的表情很妙,有點高興,有點訝異,一直笑咪咪的,跟爸爸一起吹完蠟燭之後,愣了一下,說「再來一次」,爸爸說,要明年才能再吹喔。

吃完蛋糕後把漢漢送到婆婆家午睡,我先上來等漢漢小睡起床後再下去帶漢漢,好讓婆婆可以休息一下。

下午五點半左右,請阿東打電話下去問婆婆,漢漢起床沒,婆婆說四點就起床了,所以我趕快下去帶漢漢,阿姨們在家裡看電影。XD

公公出門了,只剩下婆婆一個人帶漢漢的話太辛苦了,婆婆年紀也大了,所以週休這兩天,除了漢漢睡覺的時間之外,我都會下去顧漢漢。

晚上十點,漢漢吃完了藥,準備要睡覺了,婆婆帶他進去廁所,說要噓噓,然後我就趁機溜走,漢漢在廁所叫媽媽,婆婆跟他說媽媽去上班了,他似懂非懂,沒有哭,但是媽媽聽了覺得有點心酸。

2011/2/13 星期日

一早也是八點半左右就下去顧漢漢,婆婆說昨晚沒有發燒了,七點半起來,已經吃飽飯在客廳玩耍了。

婆婆早上要去菜市場,所以我就把漢漢帶出去玩耍,原本只是想在家裡附近走走,沒想到漢漢竟然指揮媽媽走別的地方,繞了好大一圈,最後跑到頂溪國小讓他玩溜滑梯,叫他回家還不要,而且很奸詐的是他走沒一小段就一直要媽媽抱,那種笑容很像是奸計得逞的樣子。這小子,要媽媽練臂力也不是這樣的啊。

繞一圈回家之後,趁中午幫他洗了澡,洗完香噴噴的,我把暖爐開好,他躺在新買的枕頭上說「舒服」,趕快幫他穿好衣服,抹好乳液,就帶他回婆婆家吃午餐。

中午大家吃完飯之後,把阿東早上去拿的白木屋蛋糕放在桌上,把燈關掉幫漢漢唱生日快樂歌,漢漢看到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幫他唱生日快樂歌,感覺很新鮮,這次他可要自己吹蠟燭了,還把爸爸的手推開,好好笑。

後來又趁漢漢去上廁所的時候溜出去,省得看到媽媽要離開又哭了。

我回家睡了一下午覺,五點半又下去顧,漢漢已經吃飽一陣子了,跟他一起玩耍,因為下雨天,又冷得要命,雖然漢漢一直拉媽媽往外走,但是外面實在是太冷,只好讓他在家裡玩耍,不過可能真的很無聊,一下子要看巧虎,一下子要煮菜,又想要畫圖,總之就是很無聊。

晚餐過後,再跟他玩一下,他好像也知道只要被阿嬤帶進去廁所之後,媽媽就會離開了,所以現在好像很抗拒去噓噓,一直說不要不要,不可能尿,再不然就使出倒地招式,一直說媽媽抱抱,媽媽抱抱,不要上班,不要再見。

2011/2/14 星期一

因為照顧漢漢很辛苦,婆婆不小心被漢漢傳染到感冒了,請阿東打電話去問婆婆,是不是需要把漢漢帶上來睡覺,好讓婆婆可以休息,婆婆說,再兩三天就OK了,現在漢漢都可以一覺到天亮了,所以我要好好把握一下時間把家裡整理一下。

2011/2/15 星期二

婆婆說,今天還是讓漢漢睡樓下,晚上下班回來之後我跟阿東有去婆婆家,跟漢漢玩一下,婆婆說漢漢好多了,咳嗽有痰,看來這波感冒真的很猛。

婆婆說明天晚上就可以把漢漢帶上去睡覺了,目前都能夠好好的一覺睡到天亮了。

2011/2/16 星期三

晚上,我們就去帶漢漢回家,漢漢好開心,婆婆有提醒說,漢漢睡覺前的花招很多,果然見識到了。

帶到房間要睡覺了,一開始還有說ㄋㄟㄋㄟ,不過我已經有準備了,我買胸貼把ㄋㄟㄋㄟ貼起來,跟他說ㄋㄟㄋㄟ受傷了,要等他好了之後才能喝喔,漢漢想了一下說好,結果沒有ㄋㄟㄋㄟ的幫助,一下子說餓餓,一下子說出去,又說要散步,總之就是不肯好好睡覺,後來抱著他,跟他說,外面很暗會有年獸出來吃小朋友喔,他總算是沒有再說要出去了,我把燈全部關掉,抱著他,趴久了他一直想要坐起來往後倒,可能也累了,我把他放在床上,他就慢慢睡著了,這段過程總共是花費了一個半小時左右,希望明天可以進步一些,把睡前儀式建立起來。

2011/2/17 星期四

最近的作息,婆婆改成只睡一次午覺,所以晚上我們去帶漢漢前,婆婆會餵他一點睡前粥,我回家之後只要再跟他玩一下,就可以準備帶他去睡覺了。

今天還是用胸貼把ㄋㄟㄋㄟ貼起來,不過這次我在胸貼中剪了一小塊衛生紙墊著,不然撕下來好痛,漢漢接受媽媽ㄋㄟㄋㄟ受傷的說法,晚上我比較早把燈關掉,跟他說媽媽要說故事囉,在黑暗中說故事好像比較容易讓他睡著,我再來持續觀察一下。

漢漢加油,媽媽也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