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37-1

滿三歲四個月的前夕,給媽媽來了一次非常緊張的腸病毒警報。

漢漢還沒有上學,所以不是群聚感染;生活環境單純,阿嬤家,公園,頂好超市,傳統市場,晚上跟爸爸媽媽回家,並沒有很常去公共場所;因此,請各位爸爸媽媽特別注意,腸病毒不是只有上學才會感染,外出回家後,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一定要認真確實的洗手,爸爸、媽媽要去接年幼孩子之前最好能洗澡洗頭換過衣服後再抱小孩,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幸好這次是比較輕微的腸病毒感染,吃飯還是能吃,阿嬤因為他吞嚥變得比較慢,煮粥給他吃,也因為腸病毒的關係,吃了不少冰淇淋跟布丁(因為平常我不太讓他吃太冰涼的東西)。XD

漢漢腸病毒記錄

三歲,實在是個很喜歡問為什麼的年紀,同樣的問題可以問1001次以上(例如:蜘蛛人為甚麼會噴蜘蛛絲?),所以媽媽也要準備相同的答案回答1001次以上(例如:因為他不小心被外星球的蜘蛛咬到了)。

最近漢漢對於家人之間的稱謂很有興趣,阿公阿嬤平常也會教他。

阿公:「漢漢是阿公阿嬤的誰?」

漢漢:「乖孫子。」

阿公:「漢漢是爸爸媽媽的誰?」

漢漢:「乖兒子。」

幾次下來,漢漢開始舉一反三,

漢漢:「媽媽,你的爸爸媽媽呢?」

媽媽:「我的爸爸媽媽住在台南,就是台南阿公阿嬤呀。」

漢漢:「那妳的奶嘴呢?」

媽媽:「台南阿嬤很兇的打我一下,把我的奶嘴丟到屋頂上了。」
(是真的!不過我媽是賞我一巴掌,跟漢漢講的版本我有修改一下,怕刺激他幼小的心靈。)

漢漢:「那你的傷口呢?」

媽媽:「在這裡。」(隨便比了一個手上的疤給他看XD)

上周去婆婆家吃飯,漢漢又有驚人之語。

漢漢:「阿公,你的媽媽呢?」

阿公:「我的媽媽就是你的阿太啊。」

漢漢:「那你怎麼對你的媽媽說話這麼大聲?」

阿公笑倒。

其實不是阿公對阿太很大聲,因為有時候阿太吃藥會重覆,阿公覺得很危險,才大聲的說如果忘記有沒有吃,那就不要吃了,下一餐再吃,沒想到這樣也被漢漢發現。

三歲小孩的腦袋裡面不曉得裝了甚麼,問題好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