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ios_soundtrack_cover.jpg

Hazel(Shailene Woodley 飾演)是個從小得要背著氧氣筒的女孩,因為癌細胞已經傷害了她的肺部,不用氧氣筒的話她隨時會因為無法呼吸而死。母親 Frannie(Laura Dern 飾演)為了照顧她幾乎都待在家裡,也鼓勵她多多去參加互助團體,跟有相同境遇的人聊聊,也許心裡就不會那麼悶。也因此在某個互助團體上,她認識了Gus(Ansel Elgort 飾演),Gus 是個開朗的男孩,在化療後身體目前已經沒有癌細胞,但是他有因為骨肉瘤而失去一條腿,他邀請 Hazel 來到他家玩,也認識了 Gus 的朋友 Isaac(Nat Wolff 飾演)。

the-fault-in-our-stars-1200-800.jpg

Gus 的笑容很有感染力,他在演分歧者的時候我還真覺得他很平凡(在分歧者裡面 Ansel Elgort 跟 Shailene Woodley 是飾演兄妹),這個角色還蠻適合他的。

兩個人相當聊得來,Hazel 推薦 Gus 看一本小說 An Imperial Affliction,因為小說內容在描述罹患癌症的女孩,Hazel 感同身受,非常喜歡這本小說,Gus 看完之後,發現小說結束在一個相當耐人尋味的地方,他透過網路尋找到小說作者,作者回信了(不過感覺是秘書回信),邀請他們到荷蘭作客,他們透過願望成真這樣的慈善組織申請贊助,決定到荷蘭一遊,但是出發前 Hazel 卻併發嚴重的肺積水,醫生不答應讓她遠行,後來經過一番努力,醫生總算是答應了(因為這也許是患者生前最後一個願望了)。

photo_1.jpg

沒想到抵達之後發現作者根本與他們想像不符,Hazel 想要知道故事的結局,也許是反應自身的狀況,她想要知道,女孩死亡之後呢?作者殘酷的對她說,小說就到此為止,沒有後續,因為妳死亡之後無法知道還活著的人是怎麼看待你的,所以你才急著想要知道書的最後結局!(作者大人不想要寫結局也不要這樣對待遠道而來的客人啊)(但是作者大人小說寫的就是自己罹癌的女兒,似乎也不能怪他)

Gus 對 Hazel 坦承,在出發往荷蘭之前,他做了檢查,發現自己身體跟一棵閃亮的聖誕樹沒兩樣,他的癌症復發了,雖然 Hazel 心裡也有所準備,但是還是有點措手不及,Gus 回國之後,以非常迅速的速度衰弱下去。

某天晚上,Gus 開車外出,卻發現自己根本連下車買包煙這樣的事情都做不到,他只好打電話給 Hazel,Hazel 趕來,發現 Gus 非常嚴重,只好召來救護車將 Gus 送醫,Gus 越來越虛弱,他逃避 Hazel,Hazel 很生氣,「你怕你死了之後,我就會忘了你嗎?」

shailene & ansel THE FAULT IN OUR STARS.jpg

Gus 知道,Hazel 絕對不會忘記他,他邀請 Hazel 來他的預先葬禮唸悼詞,他說死了他就聽不到了,但是他很想知道 Hazel 到底要跟他說什麼,這段根本是騙人眼淚不用錢的啊。

在 Gus 的葬禮上,發現對他們很不友善的作者也來參加,還遞給 Hazel 一張紙,但是 Hazel 還是很氣他,把紙揉掉丟在車上,還好是丟在車上,因為葬禮後 Isaac 對 Hazel 說,Gus 似乎有在跟作者通信,所以她才回到車上把揉爛的紙撿回來,那是 Gus 為 Hazel 寫的悼詞,信裡他接受了自己短卻美好的生命旅程,也告訴 Hazel 他愛她。

這真的是非常好哭的一部電影,雖然故事平平淡淡,但是卻很吸引人。

我對 Hazel 媽媽印象深刻,電影對父母的描寫並不多,Hazel 對母親這樣把全副精神放在她身上感到相當難過,她想到萬一自己離開了,母親該怎麼辦?有一幕是 Hazel 在二樓因為看到回信而開心大叫,媽媽包著浴巾頭髮濕淋淋的衝上來,以為女兒出了什麼事情,搞清楚狀況後鬆了口氣;又有一幕是 Hazel 在醫院裡,她真的非常非常痛,媽媽看著她,對她說,如果妳真的很放棄了,媽媽不會怪妳......(衛生紙!!!)父母對 Hazel 毫無保留的付出,毫無保留地愛她。(人家常說久病無孝子,那久病的孩子會被父母放棄嗎?)媽媽也鼓勵 Hazel 去荷蘭,在能力範圍之內,能盡量滿足孩子,應該是父母一輩子的心願吧。

觀影建議:一定要準備衛生紙。

我要推薦一下電影原聲帶,非常,非常好聽。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