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講白話點就是「把副本寄給相關人員」。

每個企業都有這樣的文化,可是這樣的文化卻常常讓人感到不知所措,我到底是要相信你寫的還是不相信,被放羊的孩子虎爛過很多次之後我就漸漸的對這種官式文件失去信心。

我覺得適當的將副本寄給相關人員無所謂,這也是讓你的主管/相關人員了解到目前有哪些事情正在進行,或是已經進行到什麼地方了,工作量繁多,人的記憶常常不可靠,白紙黑字比較能夠幫助我們記憶,也比較容易將各個事項分門別類存檔。

大量的轉寄還蠻浪費網路資源的,可是,有些人卻樂此不疲。

有些人大量做副本轉寄的目的可能只是跟副本裡的所有人說:我有在做事喔,老實說除了浪費網路資源之外,還蠻令人感到不解的。

我今天接到一封信,因為我實在忍不住每天催貨催到很煩,忍無可忍去靠么原廠,原廠業務轉了封 MAIL 給我,代表他有去幫我催貨了。

我對信件轉來轉去,生管請業管回答,業管請倉庫回答,倉庫回答,唉,我一點都不在意,你只要告訴我,我要的貨什麼時間點可以確定產出,我只要知道我什麼時候可以拿到貨這樣就好了。

我並不覺得讓我看信件轉來轉去有什麼用,很多事情都是人為的呀。

有時候原廠的助理很無辜,他發了出貨通知,倉庫也發 MAIL回覆說幾點幾分已請快遞提貨出貨,隔天到了下午我還是沒收到貨,原廠助理就會很緊張,幫我打電話確認的結果是沒有出貨(當然沒有出貨的原因累積起來應該還可以在寫一篇來靠么),那我就不懂,發MAIL說幾點幾分提貨出貨是打字寫好玩的嗎?

有 MAIL 為證也不能代表什麼,沒出就是沒出啊。

所以我還蠻不喜歡 CC來CC去,到後來重點就沒了。

M曾經跟我說過更妙的CC奇談,客戶大陸工廠的工程師發MAIL給她問問題,結果CC了大概全台灣所有的主管吧,她當場傻眼,這個問題其實之前她已經回答過了,她不太懂為什麼除了再問一次之外還要CC給予這個業務不相關的主管,而且更妙的是CC裡的不相干人還會發言,後來還是客戶的採購直接打電話給她,叫她不用理這封信,其實她回那封信已經回到快抓狂了。

好吧,本文純粹靠么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