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徒

光看電影的卡司就很讓人期待,劉德華、吳彥祖、古天樂、袁詠儀、張靜初。

吳彥祖飾演的阿力是個臥底警察,花了八年的時間從小咖變成劉德華飾演的販毒人昆哥身邊重要得力助手,多年來,他盡力要蒐集一條完整的販毒資料線,但是昆哥從來沒有透露過工廠的位置、倉庫、甚至源頭,但是,昆哥近年來深為糖尿病所引起的腎炎所苦,有意交棒給阿力,這真的是阿力長久以來夢寐以求的機會嗎?

阿力的隔壁鄰居阿芬(張靜初飾演)為了向丈夫(古天樂飾演)證明吸毒的人士可以戒毒的,不惜以身試法,沒想到卻讓自己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帶著女兒的她常找阿力幫忙,阿力要她戒毒,沒想到阿芬的丈夫回來之後,阿芬又墮落了,阿力收起救助的念頭,因為他不能理解為什麼阿芬又要吸毒,直到有一天,阿芬的小女兒敲他的門,說她餓了,他才發現阿芬已經死在自己家裡,身體被老鼠咬得支離破碎,阿力看到這一幕崩潰了,在昆哥要舉家移民前讓警察將他們逮捕,昆哥自殺讓警方線索中斷,阿力繼續他臥底的身分,他領養了阿芬的女兒,用了點小計謀讓阿芬的丈夫在樟宜機場被逮到運毒,他說,他知道警察不可以這樣,但是為了他的女兒好,他還是得要這樣做。

劉德華飾演的昆哥其實是個很矛盾的人,他販毒但是卻又常常警告阿力不能吸毒,給人一種很滄桑卻又很有威嚴的感覺,他把因病纏身不得不交棒的時不我予演得相當傳神。

吳彥祖還是很帥,而且身材還是很好,他不斷的掙扎,他是為了要根絕販毒才去臥底,他常問自己他到底要的是什麼,阿芬死後帶給他很大的衝擊,也導致他不得不拋開自己警察的身分制裁她的丈夫。

古天樂,裝上金牙,吸毒的小混混,那個痞子樣我真的很想打他。

張靜初凹陷的黑眼圈,發抖的雙手,吸毒之後無法控制的愉悅感,看了讓人覺得好可憐,袁詠儀出場次數不多,但是是支持昆哥重要的力量,算是很強的配角啊。

導演還把景拉到金三角,感覺更真實。

小Lu說:
1. 人家臥底八年都沒染毒癮,雷蒙你太遜了。
2. 好孩子不要吸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