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piter-Ascending.jpg
女王與小狼的故事。

完全衝著華卓斯基兄弟姐弟的面子去看的,當年的駭客任務三部曲可是科幻片的經典,兩位喜歡原創故事,這點令人深感佩服,畢竟這年頭原創劇本真的是太少了(小說改編的倒是很多,加上以前駭客任務的同伴相助,這一定是要進電影院朝聖一下的。

故事開始於很久很久很久以前......

統治宇宙很久很久很久(大概超過十萬年吧)的女王過世了,她有三個孩子,Balem(Eddie Redmayne 飾演),Titus(Douglas Booth 飾演),Kalique(Tuppence Middleton 飾演),女王死前應該就有分封給每個孩子一些星球當作自己的領地(分封星球聽起來超威的),死了之後,由拜冷繼承女王的位子,而原先女王自己的封地順理成章就被拜冷接管,而地球就是女王生前最愛的地方。說得這麼冠冕堂皇,還不就是把星球當作收割的地方,一百萬個人類可以提煉出一罐養顏美容液可更新DNA的神奇液體,所以這些宇宙人才能長生不死。好死不死,地球上竟然出現了一個擁有女王DNA序列的女孩,感覺這個轉世認證更高級了,認證基因序列總比印證生前記憶來得科學許多。

好,回到地球上的這個女孩 Jupiter,她的父親因為熱愛天文學,幫她取了 Jupiter 這個名字,但是父親被殺了,母親帶著她來到美國投靠親戚,以幫人打掃維生,她對於自己的人生沒什麼夢想,大概只希望不要那麼早起床去打掃吧,噢,還有,她的表哥還是誰的慫恿她去賣卵子,這樣她就可以買一架望遠鏡了,母親並沒有告訴她父親生前相當喜愛天文學,大概是遺傳吧~

結果這樣的一個平凡女孩竟然擁有女王的基因序,想當然爾,女王的三個孩子都要找到她,因為不管誰擁有她,她都可以要回原本的領地。就在各方人馬大鬥法的時候,派來尋找她的小狼 Caine Wise(Channing Tatum 飾演)覺得事情不太對,查明原因後就變成女王的護衛者。

jupiter-ascending-boots-01.jpg
華卓斯基姐弟常常會創造出一些讓人很想要的配件,例如小狼腳上穿的反重力噴射靴,我好想要買一雙!

在女王被搶來搶去的過程中,沒談過戀愛的 Jupiter 發現自己很喜歡小狼,危急的時候小狼總是來救命,但是因為他是人類與狼族的混種,對於女王這種生物有著深深自卑感,在一陣兵荒馬亂即將失去女王的時候才瞭解到原來自己非常喜歡她。

poster-jupiter-ascending-promo-08b.jpg

反正最後就是小狼抱得美人歸。(沒有這樣演的話會被打吧)

1422576942_eddie-redmayne-zoom.jpg
Balem Abrasax,我還真沒想到 Eddie Redmayne 會來演這樣的角色,看多了他演好人的電影,偶爾轉換口味也不錯,他表情一直很傲嬌,等了超久的時間終於繼承王位,怎麼可以輕易被奪回去,他這種反應也能理解啦,只是我覺得他花了什麼久的時間建設自己的堡壘,有夠不堪一擊,小狼衝進來救女王就把整個星球毀滅了,是有沒有這麼弱!

2665190742346324.jpg

jupiter-ascending-screen-grab.jpg

我很喜歡外星場景,但是星艦的造型我不喜歡,尖尖刺刺的工業風實在是不太好看。

jupiter_a.jpg
老二Titus Abrasax,其實他不搶王位去賣青春永駐化妝品也是不錯的選擇。

Tuppence-Middleton-in-Warner-Bros.-Pictures’-and-Village-Roadshow-Pictures’-Murray-Close-2.jpg
Kalique Abrasax,剛開始出現我以為她年紀很大,裝半跟講話的口氣都很老,結果泡了青春永駐泉之後瞬間變年輕。

jupiter-ascending-image-tuppence-middleton.jpg
See!

tumblr_mk5sakrow31qzgz6lo1_1280.jpg
本人很有味道。

jupiter-ascending-channing-tatum-sean-bean-636-380.jpg
Stinger Apini(Sean Bean 飾演)小狼的良師益友,這次沒有在電影結束前就領便當,因此,應該會有續集吧......(光從領便當與否就推論有續集根據到底是什麼)

mila-kunis-jupiter-ascending-4.jpg
Jupiter Jones(Mila Kunis 飾演)對她的印象就是一直在驚慌地問為甚麼,然後尖叫......。

Jupiter-Ascending-8-Channing-Tatum.jpg
小狼,原本是特殊戰鬥隊的一員,但是犯錯後被驅逐,女王恢復他的身份,他有一對好漂亮的翅膀啊!(還能伸縮自如,真好用)

雖然故事真的很普通,也沒什麼高潮起伏,不過整個場景還是相當有看頭,只是,我覺得應該是不會有續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upiter Ascending 朱比特崛起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