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0274_ori.jpg

恭喜 Brie Larson 榮獲 88th 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Joy 在 17 歲的時候被一個男人誘拐,從此被囚禁了七年,孩子 Jack 五歲了,他們母子倆生活在一個約五坪大小的地方,雖然被囚禁,但是 Joy 還是盡自己的責任照顧 Jack,Jack 當時以為房間就是他的全世界。

enter.jpg

在房間的生活並不無聊,Joy 盡量讓他們的生活與其他人無異,吃完早餐,做運動,玩自己發明的小遊戲,孩子還懵懵懂懂的時候,只知道有個 Old Nick 偶爾會來,只要他一來他就得要睡在衣櫥裡,Jack 五歲生日那天,Joy 特別烤了一個蛋糕,卻也在這晚,因為 Old Nick 對 Jack 產生了威脅,Joy 決定告訴兒子真相,並且訓練他逃命。

但是小男孩無法接受,母子兩個人吵了起來,原本母親為了他的安全所構築的世界,一夕之間崩潰,母親焦急的解釋,小男孩堅決不肯接受,畢竟對他來說,他整個天與地就是母親與屋頂上天窗那一小方的風景,外面的世界是現在的他無法瞭解的事情。但是母親堅決地要他準備好,原本以為可以利用生病的機會外出,沒想到 Old Nick 不肯,母親把他用地毯綑起來,讓小男孩裝死,Old Nick 上當了,小男孩在小貨卡上解開了地毯,第一次看見外面的世界,母親的交代他沒有忘,準備跳車時卻被抓住了,還好路人機警說要報警,Old Nick 倖倖然離去,警察從小男孩零碎的回答中救出了被監禁七年的母親,當母親衝出來緊緊擁抱住他時很令人感動。

孩子從抗拒到無可奈何地接受母親安排,母親要求他裝病,裝死,把他捆在毯子裡,讓他練習如何掙脫,如何逃跑,五歲的孩子啊!

Jacob Tremblay 演得很棒,被捆在毯子裡,甚至跳車都是自己上陣,這小孩前途不可限量。

maxresdefault.jpg

小男孩跟家人一起參加本屆奧斯卡獎,爸媽果真好基因!

gallery-1456756840-jacob-tremblay-dad-jason-oscars-022916-1.jpg

被拯救出來的母子兩人,發現面對這個世界反而更為困難。Joy 的父母在她失蹤後就離婚了,父親離開,母親有了同居人,Joy 反而是最不能適應的那一個。

Jack 對一切都覺得新鮮,母親的同居人對他們非常友善,也願意花時間與 Jack 相處,甚至還把小狗帶回家跟 Jack 作伴,孩子的堅強果然不是大人能想像的,在那個狹小的空間裡,母親扮演照顧者的角色,甚至是支撐一切的力量,重新回到過去熟悉的生活,大人卻反而需要花更多時間去適應,Joy 質問自己的母親,是否沒有自己一樣過得好,母親非常生氣,而在上電視訪問的過程中,主持人問「為何當初不把小孩留在醫院?」Joy 慌亂的回答,他是我的,為甚麼我要把他留在醫院?主持人的意思是,如果那時候把孩子留在醫院,讓別人收養,是不是對他會比較好?但是身為母親,身為一個被囚禁的受害者,當時的 Joy 似乎沒想這麼多......

Joy 服食過多的安眠藥被送至醫院, Jack 跟外婆說,要把頭髮剪掉送給媽媽,Jack 把頭髮視為他的力量來源,希望母親也能獲得力量。

room-ROOM_DAY17-0115_rgb.jpg

room-ROOM_DAY40-0056_rgb_2040.0.jpg

小男孩戴的是假髮,剛開始還以為是個女孩~剪短頭髮後的他清爽帥氣,是個很可愛的孩子,重點還很會演!!!

BTS_ROOM_DAY400197.jpg

終於,在老家的後院,Jack 跟母親一起在躺椅上望著天空,呼吸著自由。

母親與同居人親切地對待他們,自己的父親卻因為無法接受 Jack 而逐漸淡出他們的生活,要我說,最尷尬的是那個同居人吧,但是可能也因為年紀大了,對於伴侶失而復得的女兒,一個可愛的孫子,換個角度看其實也沒那麼糟~我喜歡他帶著 Jack 一起跟狗狗散步的畫面。

真實事件被囚禁的是女兒,犯罪的是父親,現實世界總是殘酷又無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om 不存在的房間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