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3941-1

這個月的進步。

‧喝水
用吸管喝水這件事情1Y3M回台南的某天突然就會了,南部很熱,用奶瓶喝水不夠,突然拿給他試試看,就會吸了,媽媽很驚喜,因為並沒有很刻意在訓練他,因應緊接著而來的炎熱夏天,會用吸管杯喝水是一件好事。

這是我新買的大眼蛙250ML喝水杯,之前放在婆婆家還有老媽家的是200ML,想說就不要買一樣的了,買大一點出外也方便。(完全是歐巴桑的心態)

R0013951-1

喝水杯的吸管頭是十字軟管,水不會溢出來,小人比較好控制,不會一吸就很大一口嗆到自己,之前貝親的吸管杯用了幾次之後發現實在很不好用,因為吸管口太大,小人往往一喝就嗆到了,媽媽就默默把貝親的吸管杯收起來了。

這位大爺喝水的樣子實在是很跩。

R0013965-1

‧打汽球
爸爸買了很多汽球來取悅漢漢,漢漢常常拿著爸爸打好的汽球神氣的走來走去,沒事的時候會一直比爸爸掛在門後面放汽球的袋子,要爸爸拿下來給他。

為了拿到氣球漢漢對爸爸的命令幾乎有求必應。

爸爸說:「好,你現在走出去房間外面。」
漢漢馬上走到外面。
「先坐好才能選汽球。」
漢漢非常迅速的爬上沙發坐定位,等爸爸拿出汽球讓他選顏色。

正在選顏色。→明明手上就還有一顆...
R0013956-1

爸爸教他打氣,看得非常認真。

R0013957-1

這是媽媽利用洗澡前的空檔錄的,是真的會打氣喔。



‧小皮蛋
聽得懂大人的話,可是也會很故意,常常這邊摸一把電器開關,那邊拉一下插頭,不然就是做勢要去玩轉動中的電風扇,媽媽真的要把全部的注意力放在他身上才行,不然一不小心又要哇哇哭。

會幫媽媽的忙,拿垃圾或是尿布去丟,可能常常看我們丟尿布,他也會雙手拿著尿布用丟的,不然就是慢慢的放下去,房間的垃圾桶還好,廚房的垃圾桶比較髒,他常常一手掀開垃圾蓋一手丟垃圾,媽媽知道他是好心幫忙,所以等他丟完垃圾就抓來洗手。

‧食
胃口還是很好,但是對大人的食物興趣倍增,常常會想要大人碗裡的食物,媽媽想要來做點小飯糰讓他自己吃,不然老是吃粥應該會膩吧。

‧睡
漢漢睡覺喜歡抱著大毛巾,但是大毛巾常常在他翻身的時候卡住他,他翻不過去就會唉,這時候媽媽如果先送上水,他閉著眼睛喝水後就會繼續睡,如果哭到坐起來,那就是要媽媽掏奶出來安慰他,還是希望他多多加油,努力睡過夜。

‧作息
白天小睡兩次,爸爸媽媽晚上去接他之後,回家再吃點粥,玩一下媽媽就帶他進去睡覺了,作息很固定。(媽媽很討厭白天垃圾車的音樂,每次星期六都會被驚醒兩次,吼。)

‧ㄋㄟㄋㄟ
媽媽現在白天擠一次,有多少隔天就喝多少, 阿嬤也嚐試讓他喝點豆漿,對於媽媽買的林鳳營鮮奶目前是完全不賞光。

‧語言
說得最清楚的是:狗狗。還有一些連媽媽學不太來的捲舌音,有點像是ㄉ的發音,但是是有曲調的,媽媽覺得很佩服。

‧玫瑰疹
滿1y4m前夕突然發燒,體溫起起伏伏三天之後,身上就出疹子了,研判是玫瑰疹,發過了也好,還好除了發燒之外沒有什麼大問題,媽媽總算鬆了口氣,不然體溫一量到38.9度,雖然讀了很多關於發燒的衛教文件,但是說不驚嚇是騙人的,還好平安無事度過了。

‧尿布
現在睡覺用的是幫寶適XL,平常就是用學步寶寶輕鬆穿L。

上次COSTCO尿布特價,我算了一下,幫寶適XL一箱原價1,189/112片,一片10.6,特價一箱1,129,一片10.08;輕鬆穿L一箱原價749/84片,一片8.9,特價一箱689,一片就是8.2。→尿布真的要挑特價屯貨啊~~~~~~~~

婆婆已經趁最近天氣熱訓練漢漢ㄒㄧ尿尿了。

‧模仿
現在模仿能力很強,所以身教比什麼都重要。

會「啊~~~~~~七」,第一個音會拖很長,後面的七就小聲,很妙,其實是學阿公打噴嚏的聲音,回家叫他表演還要看他老人家心情,不然他可是不理人的。

有時候他幫我做事情,我會跟他說謝謝,他現在的謝謝是用點頭加上拜拜手勢來表達,阿嬤說他謝謝得非常誠懇,很討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