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07

唸故事書的時候,我都會指著字跟漢漢說,這本書的書名是什麼。

媽媽:「漢漢,把手指舉起來。」
漢漢:「國王感冒了。」
媽嗎:「不是啦,你說錯了。」﹝這時候就要發出一個答錯的音效。﹞
漢漢:「國王哈啾了。」
媽嗎:「不是啦。」﹝再度發出一個答錯的音效。﹞
漢漢:「國王生病了。」
媽媽:「鈴鈴鈴,答對了!」
以上音效請自行想像。

國王太少運動,所以病倒了,醫生建議他做幾項運動。

星期一 爬山
星期二 騎馬
星期三 游泳
星期四 棒球
星期五 慢跑
星期六 做體操
星期日 休息

這一段唸來很有節奏感,兩三次之後,漢漢就不要我唸,他要自己說,有時候會唸到星期三的時候卡關,不過我都等他自己唸完再進行下一頁,小孩子的記憶力真是不容小覷。﹝我想他看不懂字,應該是用記憶的。﹞

剛開始國王是搭著轎子看別人運動的,結果一個月後,國王病情沒有好轉,醫生指出國王的盲點,所以國王把轎子留在皇宮,跟著王子還有大臣們進行運動,很快的,國王的身體變得健康,人也精神多了。

唸到星期三游泳的時候,
漢漢:「媽媽,你看,國王為什麼在旁邊吃葡萄喝果汁?水裡面的人為什麼一直流汗?」
媽媽:「因為國王是看著別人運動呀,水裡的人還要游25圈喔,當然會一直流汗。」

每一天的行程,漢漢總是會有許多問題要問,通常對於旁邊的人會什麼會一直流汗感到相當不解,一直問為什麼會流汗。

故事書後面有小遊戲,漢漢也會問我問題,「媽媽,這個國王有鬍子,是年輕的國王還是老的國王呢?」嘖,這口氣應該是拷貝我的吧。

漢漢最有興趣的是拳擊,他看著國王帶拳擊手套,「媽媽,一個人怎麼打拳擊?」我說可以當作打沙袋。

因為漢漢最近非常熱衷拳擊,常常兩手掄起來就打我的肚子,阿公也常遭受他的攻擊,好吧,哪裡有賣小孩的拳擊手套啊?我想買一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王生病了 信誼 小書包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