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Y8M
漢漢得到腸胃炎的肚子內部。絕對不是媽媽的超音波照片!

10/24(五)

晚上接漢漢回家後,照例給他一壺開水,結果喝完之後,我正在準備要帶他去看醫生,他就吐了......。(菸)

八點多一直擦地板,擦到快八點半,整理好了終於可以帶他去看許醫師。其實漢漢最近這一週以來雖然沒有什麼大症狀,但是痰很多,晚上都不太好睡,之前是因為喉嚨兩邊腫起來妨礙呼吸,導致晚上睡眠情況不佳,後來喉嚨好了,卻變成痰很多,想說週五晚上再去看一次,因為週六許醫師沒有看診,沒想到竟然變成要去看嘔吐了。許醫師說是腸胃炎,肚子脹氣得很嚴重,開了藥後就回家了,漢漢喉嚨痰很多,睡覺的時候被痰鎖喉,他都硬是吞下去,結果又吐了。

10/25(六)

凌晨三點,漢漢說要上廁所,去過廁所回來後就睡不好,還好睡前旁邊有擺了一個臉盆,就派上用場了,晚餐沒吐完的飯繼續吐,另外一團吐出來的痰裡有點點血絲,看到的當下我也傻了,想說要不要去叫阿東送漢漢去急診,天人交戰十分鐘後決定再繼續觀察,不過晚上也不太敢睡了,漢漢堅持要睡媽媽的那一邊,因為要吐的話臉盆就在旁邊。

睡到八點多他好像睡不著了,我煮了粥配上肉鬆跟一點點肉燥給他吃,吃得很少,結果又吐了,還把剛剛吃的藥也吐出來了,唉。

後來就不敢再讓他吃東西了,中午蒸了個白饅頭給他吃,又吃了點白飯,吃藥後就讓他去睡午覺,晚上也是吃白飯,也沒再吐了,看來情況有好一些些。

10/26(日)

因為情況還OK,中午就帶他去參加小珈的婚禮,不過還是自備白飯、肉鬆、肉燥給他吃,在婚禮上精神還不錯,想說危險期過了,一時失策,晚上讓他吃了幾顆水餃,就不好了,跟我說他肚子痛,問他要不要上廁所,他說不要,吃過藥後好像就不會那麼痛了,星期一早上再帶他去看許醫師。

10/27(一)

跟許醫師反應週六吐的時候有血絲,不曉得是不是胃潰瘍,許醫師說如果是胃潰瘍的話會一直吐,不會只吐一次,有血絲的話是吐得太用力,黏膜受傷了,許醫師更改了藥方,因為腸胃炎的情況比較嚴重,早上看完醫生後先讓他吃藥再讓他去阿嬤家,晚上去接他的時候剛好大了一團超大的大便,婆婆很辛苦的在幫他洗屁股,大完之後似乎肚子痛的情況好多了,白天婆婆也不敢給他吃太多東西,只給他白飯加肉鬆。

一直跟媽媽說肚子有一點點痛。

10/28(二)

早上原本要弄白飯給他吃,結果都還沒吃他就說肚子很痛,躺在沙發上閉著眼睛很不舒服,情況不妙,所以又趕快帶他去看醫生,詢問許醫師是不是有腸套疊的可能,許醫師幫漢漢照了超音波照片,照超音波的時候漢漢覺得蠻好玩的,沒什麼抗拒,他說肚子涼涼的,許醫師說這個不是腸套疊,是因為胃腸感染病毒比較嚴重,所以這次開藥會再針對胃腸的部分,因為並不是腸套疊,所以照超音波要自費,花了八百元,搞清楚肚子痛的原因比八百元重要。

許醫師也提醒,從超音波照片看起來,肚子裡還是有很多髒東西,之後幾天還是會拉肚子,但是不會讓他拉肚子拉得太誇張。也有可能會發燒,所以要特別小心。

因為怕吐跟肚子痛,漢漢都不太敢吃東西,這樣吃藥沒關係嗎?許醫師說其實一兩餐沒吃沒關係的,可以買電解水讓他補充葡萄糖,拿藥的時候就順便買了四罐電解水,拿了兩罐去阿嬤家讓他有空時候喝,阿嬤也只敢讓他吃白飯加肉鬆,有特地交待他中午吃完飯後要睡午覺,晚上去接他的時候,阿公說他表現很好,有乖乖睡午覺,回家後就一直提醒他要上廁所,洗了三條內褲後他終於肯去蹲廁所,還好沒拉肚子,是形狀很漂亮的大便。

漢漢不太喜歡喝有味道的水,跟他解釋因為飯吃得比較少,白血球戰士就沒有很強的能量去殺壞細菌,白血球戰士很想要幫助漢漢,可是因為沒力氣動作太慢,就讓壞細菌逃走了,雖然飯吃不太下,但是偶爾可以喝一些電解水,這些甜甜的水可以幫助白血球戰士動作加快,咻一下,白血球戰士就有超強能量衝到壞細菌前面把他們殺死了,這樣漢漢身體就會健康起來了。→他就比較願意沒事的時候喝一點了。

10/29(三)

下午請假回家照顧漢漢,因為小表弟似乎發燒了,想說還是隔離他們比較妥當。吃飯已經能慢慢吃多一點了,給一些菜都可以接受。原本預計晚上還要再去看許醫師,不過漢漢狀況還算是穩定,就取消預約,改約星期五早上,因為星期四剛好吃完三天份的藥。

10/30(四)

今天還是去阿嬤家,阿公有帶漢漢跟小表弟去公園玩,曬曬太陽殺菌也不錯。

10/31(五)

早上先帶漢漢去看醫生,跟許醫師說星期二有大便之後,星期三、四都沒有上大號,這幾天都沒有發燒,痰還是非常多,咳嗽的時候都是痰的聲音,咳嗽之後痰還會鎖喉,這次加強了化痰的藥,許醫師說還要再來看一次哦。

今天也是去阿嬤家休息。

晚上帶他回家後跟漢漢說,星期六爸爸要帶他去買玩具,可是如果沒有大號的話,爸爸就不會帶你去,後來他果然就跑去蹲廁所,太好啦,也是條形狀很好的大便。

11/1(六)

今天帶漢漢來吃鼎泰豐,可能是連續一週都是白飯加上肉鬆,他吃蛋炒飯吃得超開心的,也吃了兩三個小籠包,吃飽後在百貨公司散散步,就帶漢漢去玩具反斗城買玩具,因為已經想好要買什麼了,很快就買好回家啦。看來已經漸漸好起來了,那週一應該就可以去上學了。

媽媽的心聲:
我討厭秋天!!翻到去年的紀錄,去年也是十月的時候感染黴漿菌發高燒一個禮拜,真的是有夠煩!!幸好長大了,抵抗力也比較好一些些,還好沒有發燒。媽媽一個禮拜都沒什麼好好睡,怕他半夜又要吐還是上廁所,秋天快點過去吧。(合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諾羅病毒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