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7591_1643172175937572_2153757098490496537_o-2.jpg

遙映人間冰雪樣,暗香幽浮曲臨江,遍識天下英雄路 ,俯首江左有梅郎。

小說半年前就買了,但是沒有動力看,後來看到大陸把這本書拍成劇,再看了主角胡歌的梅長蘇扮相,好吧,這下我有動力了。XD

一直想不明白怎麼看了劇之後就有動力看小說呢?應該是小說裡的梅長蘇描寫得像個小受,但是胡歌氣場強大到扭轉了這個局面,我個人真心認為劇比小說成功太多。

eb8d35b0-661a-4932-adce-95c4e73c39f3.jpg

啊,當然不得不提飛流也是原因之一。(小飛流真可愛,咕嘰咕嘰)

琅琊榜是架空歷史小說,有那麼一點點基度山恩仇記的感覺,既然是架空歷史小說就不要太去在意相關地理位置,認真考據起來大概要寫很多字,暫且跳過。

7ce56533b880adc9.jpg

電視劇相當成功,作者海宴親自編劇果真不同,電視劇呈現出來的樣貌沒有悖離原著太多,而演員的表現讓小說讀起來更有滋味,剛開始我是不太喜歡書裡的梅長蘇,想說馬的你這陰險的傢伙,不過看了胡歌的演出之後,我把馬的這句話吞回去,這個選角真的是無話可說。

在位的大梁皇帝已立太子,但是為了不讓朝臣太閒,暗裡又扶持了另外一個譽王來與之抗衡,皇帝大概是一種無聊就會沒事找事幹的生物,大家只要先知道太子跟譽王不管朝堂之上或是私底下都鬥得水火不容就可以了。

接下來介紹我個人認為根本古代中情局的琅琊閣,琅琊閣以驚人的蒐集情資能力聞名,時不時就推出十大公子榜,十大美人榜,十大富豪榜,沒有人知道他們是怎麼收集資料的,但是有幸被排到榜上也會很高興就是。

剛說了,瑯琊閣除了愛排名十大XX之外,蒐集資料的能力也是一等一,所以他們也販賣資料(古代就知道要用大數據來賺錢),若有事想問,可以把你的題目放在琅琊閣小格子抽屜裡,瑯琊閣會根據這個問題來報價,價格可以接受,付錢後就會給你一個小錦囊,裡面就是你要的答案了。太子跟譽王兩個人都想當皇帝,所以他們也個別去瑯琊閣問問題,收到的小錦囊裡有個紙條。

「琅琊榜首,江左梅郎,麒麟才子,得之可得天下。」

解籤詩之前要提一下江左盟,此盟算是挺大的江湖幫派,電視劇一開始就用非常美的水墨畫面來表示宗主威能,飄飄謫仙般的貴公子立於一葉扁舟之上,言語清冷,但是隱隱散發的威嚴卻不可忽視,一開始就破題,還是這麼山水畫的方式,厲害。

繼續小紙條推理,如果要得到天下,那就必須得到這個麒麟才子,但是麒麟才子在哪?找找看琅琊榜與江左這兩個關鍵字就大概能了解了,瑯琊閣給了太子跟譽王一模一樣的小紙條,你說這不就是為恐天下不亂嗎?

不過,影集開始沒多久就把梅長蘇與琅琊閣少閣主藺晨的好交情表露無遺,藺晨其實很不想要好友去送死,畢竟十二年前把他救回來不是要讓他去送死的,但是,十二年啊,十二年的隱忍就是為了現在,爭不過的他只好很無奈的把一瓶藥拿給梅長蘇,還提醒他快吃完前藥記得通知他(傲嬌無誤),還不死心的逗小飛流,要飛流跟他去南楚,不要跟蘇哥哥去金陵,從屋簷探出頭來的飛流可是說要跟蘇哥哥一起去呢。(小飛流好可愛,好想養。)

6619113875281502630.jpg
根據我的判斷,披風上的毛毛圈除了畫面美觀之外沒多大用處,不過宗主這樣穿好帥啊。(宗主腦殘粉)

來到金陵的梅長蘇,入城前見到了霓凰郡主,郡主小時候跟他訂親,再看到故人總是讓人激動萬分,胡歌的詮釋很好,車簾一掀,千言萬語凝結在眼底,雖然面上若無其事,但是觀眾可以感受到他心裡澎湃洶湧。

005IZnJJjw1ewwxdo8ioyj30xc18gafd.jpg

再次來到京城,物是人非,梅長蘇既不選擇太子,也不選擇譽王,反而選了最沒有希望的靖王,梅長蘇很直接的跟靖王說,我沒有別的選擇了(你這樣跟你未來的老闆說話可以嗎?);靖王雖然很帥,但是他頭腦不太好使,營救赤焰軍舊人的事件上還被梅長蘇罵「你有情有義,為什麼就沒有腦子!」,連他的母妃看了跟梅長蘇借來的書都能隱約猜到梅長蘇就是故人之子,耿直的靖王直到戲快結束才發現原來這位狠厲的謀士竟然是他心心念念的小殊,只能說要不是他長得帥聲音又好聽我就要去巴他的頭。(結果大概會被列戰英拖走)

45a0de95tw1edra7onrp8j21kw11xq9x.jpg

梅長蘇的運籌帷幄,每分每秒都是跟生命在賽跑,他總是說自己身負埋骨於梅嶺的赤焰軍七萬亡魂之責,不能,也不敢退,扶持靖王上位之後,原本可以依照藺晨的提議,帶著小飛流遊山玩水一番,可惜,北境外族叩關,竟然找不出一個可以帶兵打仗的人,我說這時候藺晨就應該打昏梅長蘇強行帶走他,不要再讓他上戰場,好不容易從地獄回到人間,卻又再次走向地獄,到底是有沒有這麼蠢!

呃,不過我想如果真的藺晨打梅長蘇的話,飛流應該會出來阻止......

書的結局我比較喜歡,影集雖有彩蛋,但是導演很明確的說,如果把彩蛋放進去,那麼林殊之前的犧牲就沒有意義了,所以他把彩蛋剪掉了......

我不能接受!!!

什麼叫做犧牲沒有意義,之前為了大家而犧牲,好歹最後讓他可以為了自己而活,一直一直為別人而活到底是為了什麼啊?況且以他的身體狀況能為自己而活的時間也不長了。

所以,我決定把短短的彩蛋當作最後結局,生活已經夠苦悶,好歹也讓我看電視輕鬆點。


這個結局我可以。

對了,聽說會有續集的樣子,拜託來個八百集蘇宅日常。(合十)

3566062_788890.jpg
宗主你這樣賣萌可以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瑯琊榜 胡歌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