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事情都很鳥,沒想到在百般無奈的情況下竟然讓我靈光一現發現快速截圖的方法,那這幾天就陸陸續續把 CSI 系列裡有意思的圖補上。

題外話,我目前看的 CSI 超過台灣播出進度,所以如果想要等到台灣播出再感受震撼的人千萬不要按下繼續閱讀鍵啊。

找事情做是因為如果晚上還在想工作上的事情,真的會整個人暴躁起來。

小A 謎之聲:我都是想到睡不著啊。

從事跟人有溝通的工作情況也有一段不算短的時間,請別誤會,我之前要安撫的對象只有電腦程式跟抓蟲,電腦比較好溝通(我很能懂男人愛車的心情),不過跟人接觸久了哪,就會發現工作上會出現很多堪稱光怪陸離的理由。

追貨款的時候通常會有以下情況:
01. 會計請假,最近不會進辦公室。(啊?那你公司都不用付錢嗎?)
02. 沒收到發票。(明明就有簽收單跟郵局掛號號碼。)
03. 會計去銀行,不知道會不會進辦公室。(你們會計好悠閒)
04. 我不知道會計人在哪。(啊?你們公司有這麼大嗎?)
05. 還沒驗收,不能付款。(我一個月前交的貨還沒驗收?)
06. 我還沒收到我們客戶的款,所以不能付你們錢。(不知道我能不能跟原廠說我客戶沒給我錢我也不能給你錢)
07. 我不知道啊,業務/採購沒把單給我呀。(......)

催貨的時候通常就更讓人爆血管:
01. 少一個零件不能出。(啊?)
02. 要等其他貨一起出。(呃?)
03. 倉庫備料需要一個以上的工作天。(喔?)
04. 因為文件來不及。(ㄏㄚˊ?)
05. 貨出了可是QC發現還沒QC完所以又把貨拉回去。(?_?)
06. 助理說出貨了,shipping 說出貨了,結果倉庫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出貨。(那我要去靠么誰?)
07. 產能不足,因為我們要供應全球市場。(嗯,給我貨,我不管你是否要供應全球市場。)
08. 庫存不足,從大陸拉貨回來要一週~兩週的時間。(工廠真爽)
09. 產品被拉下產線。(給我貨!)
10. 不知道為什麼還沒出。 (如果你跟我一樣想爆青筋,那我要跟你握手。)

這一週,我就是一直在催貨,然後每次答案都不一樣,依稀記得上週原廠信誓旦旦的說 10/19 一定會有貨產出,結果當天下午跟我說 10/25 一定會產出的,下週三不曉得會有什麼理由。(期待中。)

咳,我說的是期待貨到,絕對沒有想要再蒐集其他理由的意思。(請大家不要誤會我~)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都不是人可以完全控制的,我也懂得莫非定律,可是,原廠放我鳥,我放客戶鳥,客戶醮我,我再去醮原廠;原廠再放我鳥,我再放客戶鳥,客戶更不爽來醮我,我也很不爽去醮原廠,無限循環讓人感到疲倦,也讓人感到無奈。(其實不只有放我兩次鳥!只是重複事情寫太多次我自己煩,看文章應該也會頭暈吧。)

所以只能下班後找點事情做,免得煩惱痘越長越多,所以去健身房就認命點多踩三十分鐘滑步機,不然就看 CSI 血腥的鏡頭減壓(幸好最新的這幾季劇情精彩,屍體噁心),把注意力轉移,心情就會好一點。

至於能不能對客戶交代,那也不是我能控制的了。 =>這種結論我自己都不能接受!

小Lu說:
原廠助理真可憐,我可以理解他的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