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漢是98年出生,當時拿到的兒童手冊是國小一年級才要接種三合一、小兒麻痺口服疫苗、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日本腦炎跟卡介苗疤痕普查,但是在今年(104年)四月的時候,學校突然說這屆畢業的大班生,在五月某日之前要接種完成上述的疫苗,兒童手冊似乎有改版過,診所護士說,滿五歲至入國小前需要施打四合一疫苗(減量破傷風白喉非細胞性百日咳及不活化小兒麻痺混合疫苗)、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第二劑)、日本腦炎疫苗(第四劑),國小一年級只做卡介苗普查,我想跟漢漢同期的孩子們兒童手冊應該都是寫小學一年級施打,所以也沒有人提前去打,老師說調查下來班上只有一兩個學生有開始施打,大部分的孩子都還沒有開始做小一前的疫苗施打。

我猜主管單位為了調查方便,請學校轉交給父母的傳單上面是寫三劑一起打沒關係。(翻白眼)

春季冷熱交替時期,漢漢很容易感冒,所以我接到傳單後是打算等放暑假再去施打,反正上小一前打完就好了不是嗎?

診所的護士說他們會先施打兩劑,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第二劑)與日本腦炎疫苗(第四劑),一個月後再施打四合一,但是到時候要看診所有無庫存,如果診所沒有四合一的庫存,可能要請我們帶至衛生所施打。這樣我可以接受,很想問問看衛生局是哪裡的勇氣跟自信請家長一次打三針,可能我家小孩體質比較虛弱,我實在是沒辦法讓他一次打三針。施打完畢之後有問許醫師是否會發燒,許醫師說,這次施打的疫苗是追加的,之前已經都有施打過了,發燒的比例比較少,這才放心下來。

不過這次打的預防針似乎比較痛,在施打預防針之前有跟漢漢說這是規定要打的,媽媽不會無緣無故帶你去打針,心理建設完成之後,要去打針那一天,他說想要帶美國隊長玩偶一起去,打針的時候可以抱著,上場前我跟他說你把手機放在椅子上,阿姨打針的時候你就看螢幕,這樣就不會感到痛了。施打預防針之前,許醫師會先做個檢查,看今天能不能打針,漢漢還跟許醫師說「好,我準備好了,來吧。」打針的時候真的很勇敢,德國麻疹那一針好像比較痛,漢漢一直說快點快點,護士小姐們動作很快的施打完畢,孩子真的長大了呀~

就等一個月後再去打四合一疫苗,這樣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