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到經常性胃痛,發揮 CSI 的精神來追根究底,原因應該是因為大家都不說中文的關係吧。

當然,也許有可能是因為中文理解能力太差。

某次,隔壁部門業務接了工廠的訂單,我去跟供應商談交貨事宜,由於工廠要的型號較為老舊,所以也不知道原廠要不要生產,所以供應商的業務說,她去幫我問,問完之後確定能接單我再發採購單給她,後來原廠說可以生產,所以我就發訂單過去,橋好交貨時間,等貨來就沒事。

後來工廠又要追加訂單,所以,我請隔壁部門業務先不要答應工廠能接單,讓我先去跟供應商確認,供應商都沒有回覆我,在這段等待期間,負責我們家的供應商業務請假,內勤業務幫我處理這件事情,後來供應商方面說原廠不能再接單,所以請我們不要接,好吧,不能接就不要接。

但是,工廠說,請原廠發一張官方文件出來,不然我們不能相信!

啊咧?

好吧,我又去要原廠官方EOL文件,結果要了兩三天,他們只有回我一句「Dear..此板因為缺料所以不生產了。」

官方文件?

啊?

到底是我中文很差還是理解能力不好?

這幾句話叫做官方文件喔?而且還是寫在MAIL裡面,我根本不知道你是哪根蔥,我只知道你的domain是從原廠來的,這到底是我有問題還是你有問題?

內勤業務在電話裡跟我說原廠決定不生產了。(截至目前為止我都不知道還有更大的問題在等著我)

接下來幾天,因為很忙所以忘記要追貨,隔壁部門業務問我說,「第一批貨明天應該就會到了吧?」

我再打電話去追貨,結果內勤業務天真爛漫的跟我說「那批貨不出了啊。」

啊?

你說什麼?

靠!

「你他媽的從頭到尾有跟我說是第一次九月中下訂單的貨不生產嗎?啊?我十月底要交貨你跟我說不生產了,你把我當白癡嗎?」

「可是我有跟你說..」

「你說什麼啊,我們從頭到尾都在確認是不是能夠繼續追加訂單,沒你們從頭到尾沒有人跟我說第一次下的單有問題,叫你們發官方EOL文件就是要跟客戶說原廠不生產這個舊型號了,所以不要再追加,我們從頭到尾說的都是追加的部份,你倒是告訴我妳什麼時候跟我說過第一次下的訂單交不出來啊,X!(消音)」

「..可以請客戶換同規格的型號嗎?我們有另外一款是同規的..」

「我跟你講過很多次,要不要換型號不是我決定的,客戶堅持就是不能換,他的案子就這個型號,你到底懂不懂這句話的意思啊!?我講中文你聽懂不懂啊你!」

負責我家的業務剛好銷假上班,正剛好掃到颱風正中心,業務說,她回來看到MAIL還問內勤說有沒有跟我講清楚,她還說有,X,有你個頭啦有!

「你們可以換個講中文的內勤來嗎?馬的!」

隔壁部門的業務非常生氣,但是,她罵人都不夠力,太可惜了..:P

後來讓工廠跟原廠自己去解決,也沒要賺你多少錢,燙手山芋讓你們自己去搞就好了。

小Lu說:
最近聽不懂中文的人越來越多,去背古文觀止吧,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