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8M

2011/11/12(六),老爸跟老媽搭高鐵上來看漢漢。

還提了一堆東西上來,都已經跟他們講過很多次,能用宅急便寄給我就用寄的,我可以付運費,年紀有了,不要再自己提那麼重,就輕輕鬆鬆來看漢漢就好了,不過這兩個老人家都沒在聽我的話。

老爸老媽大約快11點的時候抵達,這天我有約許醫師的診,因為漢漢連續流了三個晚上的鼻血,而且這幾天睡覺的時候呼吸聲音都很大,很像是鼻子裡面有東西塞住,睡一睡沒辦法呼吸就會起來哭,一哭情況就更糟糕,鼻塞更嚴重,還是去看一下比較放心,阿公阿嬤牽著漢漢,我們就慢慢散步去診所。

可能人比較多,抵達的時候竟然還沒輪到漢漢的號碼,趕緊先奉上健保卡,再進入診間等候,等了一會,護士出來叫漢漢的名字,他精神抖擻的走進去,然後爬上診療椅,一直以來都是我抱著他看診,沒想到這次我腳步慢了點,他竟然就自己爬上去了,然後很急的想要問醫師,不過因為太急,一直重覆「醫師,醫師...」我跟他說,「你慢慢講,許醫師請問,為什麼我會一直流鼻血呢?」漢漢這次慢慢講,「許醫師,請問為什麼我會流鼻血呢?」許醫師聽了哈哈大笑,跟他說我們來檢查一下鼻子喔,我補充了他流血的時間,許醫師說鼻孔的黏膜受傷了,幫他擦了藥,也檢查一下另外一邊的鼻孔,裡面也是受傷了,許醫師幫他擦完藥,漢漢說謝謝,領了護士小姐給的糖果跟貼紙,之後就自己爬下診療椅。

好吧,我覺得這一段應該要叫我爸媽進來看的,對於漢漢的表現我還蠻訝異的,婆婆之前有跟我說過,她帶漢漢來看診,漢漢都很勇敢自己爬上椅子,還會跟醫生講話,而且都沒有哭,我當時只是聽聽,沒想到實地看到真的很佩服。

看完診,我去隔壁藥局拿藥,阿公幫忙拆糖果給漢漢吃,漢漢很高興,回家的路上會經過孩子王,我進去買細軸棉花棒,準備來幫漢漢擦藥,門口有投幣的電動車,想說讓漢漢坐一下,沒想到漢漢只想要坐著,阿公拿零錢說要讓他坐一次,他一直推阿公的手說「不要,不要。」以為他是客氣,後來換別台,我說媽媽投10元讓你坐一次好嗎?他說不要,阿公又準備掏出零錢來,漢漢看到阿公拿錢出來,一直推阿公的手說不要,然後就真的只坐著,轉轉方向盤,就說他要回家了。

我爸很驚訝,一直說這孩子怎麼這麼節省。

回家之後準備吃飯,漢漢跟阿公一直玩打羽毛球,阿公教他開球,還說打到盆栽罰一球,爺孫兩個玩得很開心,後來吃完午餐後,換我媽上場,可能覺得跟阿嬤不太好玩,又拿著球拍去找阿公,然後又打了一個小時,一直玩到三點,我才帶他進去睡覺,老爸老媽也準備告辭回家。

雖然阿東說可以晚點走,不過老爸老媽覺得這樣太麻煩,而且他們早點回家也比較好掌握時間,如果吃完晚餐才回家,可能到台南就比較晚了。

來張阿公跟漢漢的合照做結尾。

2Y8M

阿公阿媽下次要再來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