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twilight-saga-breaking-dawn-part-2-TSBD2-024568R_rgb
我很喜歡這張圖片,比官方海報好很多。

終於等到了破曉2。

故事的下半段從貝拉變成吸血鬼開始,書裡對於貝拉變成吸血鬼這一段有詳細的描述,流動的血液緩慢的被吸血鬼的毒血所取代,直到心臟漸漸停止跳動的那一刻,耳朵邊傳來新家人的聲音卻無法做出任何反應,知道有人關心著自己卻只能拼命壓抑因疼痛不堪即將竄出喉嚨的尖叫,一切靜止後,睜眼醒來看到全新世界,細微的聲響,空氣中的灰塵,而那個最愛的人就站在不遠的前方,閃閃發亮。

TSBD2-016066R-600x422
貝拉:「我看得到灰塵...」(設計對白)

雖然書裡的這段貝拉看起來有點花癡,但是也充份表現出她眼裡的世界已經完全不同,電影裡就只讓貝拉看灰塵落下來表示她眼睛很好,之後就讓愛德華帶她去打獵了。(默)

The-Twilight-Saga_Breaking-Dawn-Part-2_01
我們終於有了相同的體溫。

艾莉絲對於貝拉一睜開眼睛的雀躍,賈斯柏、艾密特對新生吸血鬼的緊張情緒,完全都不見了...(菸)

TSBD2-DG-010960R-600x399

貝拉實實在在就是個吸血鬼完成體,狩獵不用別人教就會了,對於人血的氣味也能頭一扭迅速逃開,愛德華露出讚賞的表情,雖然貝拉的衣服還是乾乾淨淨挺讓人匪夷所思,我覺得至少衣服要破幾個洞讓艾德華有機會脫下襯衫蓋住她呀。新生吸血鬼簡單的狩獵完畢,突然想到她女兒已經生下來了,想要看女兒,但是,大家都有點害怕,因為芮妮思蜜算是半個人類,對於貝拉來說還是有致命的吸引力。

Twilight-Breaking-Dawn-Part-2_24
Mackenzie Foy 飾演長大後的芮妮思蜜,她真的是個非常可愛的女生。

1280px-Breaking-dawn-part-2-e
跟雅各在一起也很可愛。

芮妮思蜜是雅各的命定,但是這一點在電影裡面很模糊,大概是怕引起爭議,加上雅各本人又覺得芮妮思蜜的名字拗口,自己改成妮思,貝拉勃然大怒,趁著新生吸血鬼力氣很大的同時狠狠揍了雅各,艾德華在旁邊笑呵呵,那時候的 Kristen Stewart 表情好生動。

movies_breaking_dawn_part_2_3

這棟隱藏在森林裡的小屋,感覺很童話。

TSBD2-005131R-600x400

只有唯美浪漫,沒有激情片段。(好,這樣演我可以接受,因為我正在看格雷。)

TSBD2-026567R-600x400

艾密特一直取笑貝拉怎麼跟愛德華沒在小屋待久一點,貝拉氣不過,所以兩個人決定來比賽,輸了的人不可以亂說話!

幸福的生活時間並不長,貝拉帶著芮妮思蜜跟雅各到外邊玩耍時,剛好被艾琳娜看到,艾琳娜以為芮妮思蜜是不朽孩童,急忙的跑去跟佛杜里告狀去了。

不朽孩童指的是被製造出來的孩童吸血鬼,因為孩子還小,完全不知道自己有多厲害,變成吸血鬼後毀了全村莊是常有的事情,因為這樣會驚動人類,所以佛杜里通常會出來將亂源消滅掉,免得他們洩漏了吸血鬼的秘密。

艾莉絲預見了這一幕,庫倫家跟佛杜里的大軍打,完全沒有勝算!

TSBD2-022903R-600x400

庫倫家族打算召集更多吸血鬼來當證人,證明芮妮思蜜並不是不朽孩童,越來越多吸血鬼聚集在庫倫家,他們都被這個小女孩收買感動了,書裡出現的吸血鬼證人太多,意思意思出現了幾位。

Twilight_Breaking_Dawn_Lee_Pace_Garrett-490x686
嘉瑞特(Lee Pace飾演),我覺得這個吸血鬼的造型最成功,其他的就...(默)

TSBD2-011872R-600x899

大戰前夕,艾莉絲與賈斯柏離開了,大家都不能理解,但是艾莉絲有她的苦衷,大家也相信她最後一定會回來的。(這兩位就變成了電影裡存在感很薄弱的一對)

The-Twilight-Saga-Breaking-Dawn-Part-2-02

一群吸血鬼竟然圍著火話當年......

the-twilight-saga-breaking-dawn-part-2
佛杜里:「快把不朽孩童交出來...」

書裡面對於兩軍對戰,狼族參戰的緣由都有比較詳細的描述,沒看書的話大概會覺得狼族真好說話,前幾集誓不兩立,最後一集突然變成好朋友。

南柯一夢結束時,有一種導演你也太厲害的感嘆,如果照這樣下去,我想應該會被罵翻,還好最後不是真的。

TSBD2-020885
珍與亞力克完全沒有甚麼表現的機會,枉費他們在書裡可是佛杜里的頭號殺手呢。(亞力克只放了兩次黑煙...)

the-twilight-saga-breaking-dawn-part-2-images-03

對讀者來說,能把書本影像化已經很棒了,我覺得感情的著墨、互動有點少,不管是愛德華終於能與貝拉擁有相同溫度的狂喜,或是尋找證人時的焦急,抑或是吸血鬼教防禦時貝拉的憤怒,甚至是面對佛杜里大軍的恐懼,老實說我的感受很淺薄,破曉2不失為一部不錯的電影,只是對我來說離完美還有一點點距離。

放一下 Robert 本人的訪問,這樣的本性比較接近書裡的樣子,哈哈哈。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