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Y
農友漢漢。

初二凌晨兩點左右上了高速公路,阿東一路開到清水休息站才休息,漢漢也下車走走,不過沒敢讓他吃東西,怕暈車不舒服,開夜車有個好處是小孩比較容易睡覺,可是,開車的人就會很累,無法兩全其美。

大約六點半就到台南啦,那時候老媽已經煮好了黑甜菜粥,因為這天早餐店沒開,所以阿東也吃了一小碗,就被趕上去睡覺了,我跟漢漢吃完粥也進入補眠行程,中午起床後就準備去不遠的地方端菜,每年回娘家老媽都會訂一桌辦桌,這樣比較不麻煩,吃不完的晚上還能繼續接力。

今年菜色跟去年差不多,所以我就沒拍什麼照片啦,吃完後收拾一下,漢漢吵著要去幫阿嬤挖土打蝴蝶,還堅持要穿阿嬤的雨鞋,這幾天他對雨鞋非常熱衷,可是阿嬤說要買一雙適合他的給他,他又不要,小孩的心真難懂。

Untitled
初三的農友裝扮。

Untitled
初四的農友裝扮。

初三這天,小弟夫婦請我們吃飯,是來到新化的農舍庭園餐廳,過年期間的菜都是固定的,我們入座是十一點,只能用餐到中午十二點半,因為十二點四十分還有另外一組人馬在等,實在是太夯了,好多人啊!合菜很好吃,有個竹筒米糕很特別,米糕下面有一層薄薄的芋泥,我吃了兩個,漢漢吃了一碗飯配點其他的菜,吃得很撐啊,感謝小弟夫妻的招待。

這次回來還有一個重點是看漢漢的小表妹。

Untitled
哈妮跟阿公。

妹妹的頭髮跟我小弟小時候根本一模一樣,都是走怒髮衝冠路線的,雖然剛看到我們,但是她沒有很怕生的感覺,很安靜的躺在嬰兒車裡面等大人吃飯,躺到不耐煩了發出抗議,剛好阿嬤吃完了,就來抱小孩玩。吃完後大家就各自打道回府啦。

妹妹一上車就睡著了,為了讓她多睡點,小弟開車開到台南市晃晃,之前聽我說很想要喝波哥,他們就跑去買,實在是太感謝了。

Untitled
超好喝啊,不過因為我媽不喜歡我們喝飲料,所以偷偷喝,哈哈哈~

漢漢此時正在阿嬤菜園搗亂工作,小舅帶著表妹來探班。

Untitled
小表妹看到漢漢把鏟子插到土裡就會咯咯笑個不停。

Untitled
一起彈鋼琴。

初四小表妹又來玩耍啦。

Untitled

吃完中餐後,小表妹電力也快放完了,弟妹說妹妹在車上呼呼大睡,他們要到台南是去拿好吃蛋糕要請漢漢吃,真是太讓他們麻煩啦。

Untitled
台南歐貝拉的招牌芙蓮蛋糕。

Untitled
看這個笑法就知道這小子這趟回台南過得很爽。

蛋糕很好吃,謝謝小弟跟弟妹的招待, 小弟說你們不要只在過年回家,一堆很好吃的店過年都沒有開,今年因應連假比較多改變戰略,改搭高鐵,就可以比較常回去啦。

Untitled
漢漢正在跟小舅媽詢問萬聖節要把妹妹打扮成什麼。(粉紅色拖鞋有種莫名喜感)

Untitled
這也是來自歐貝拉的芋頭派,初五北上到家時,才六點多,讓漢漢吃了一個當早餐,休息一下之後,就全家又一起進入補眠狀態了。

謝謝小弟夫妻倆的招待,讓你們帶小朋友跑來跑去真的很不好意思,下次來台北玩請讓我們盡地主之誼。

不過這次回家沒看到大弟的小孩有點可惜,希望下次回家有機會跟小序妹妹玩~

過年回家就是吃吃喝喝睡覺玩耍的行程,漢漢很喜歡回台南,跟他說明天要回台北喔,他說他還要再玩五天,雖然五天是多久他一點概念也沒有,但是在台南就是玩沙挖土打蝴蝶,幫阿嬤採收番茄跟四季豆,飯也吃得很多,跟他說讓他在阿嬤家多玩一週好嗎?他又說不要,說爸爸媽媽也要一起留下來,留太久的話阿嬤會太累啦,偶爾再回家讓阿嬤累一下就好了,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二回娘家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