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公司搬到中和來之後,每天中午都吃便當(你可以說我們公司大概已經吃遍中和交流道附近的便當店,而且還精挑細選幾家比較吃不膩的),讓我不禁懷念起我娘國中幫我帶便當的日子。(現在的便當菜色我只求下午能不餓肚子,其他我已經沒啥要求了

我其實是個很彆扭的小孩,隔夜菜我不吃,蒸過的便當我不吃。

蒸過的便當菜會變色,原本看起來顏色與口感清脆的高麗菜,蒸完會變成有點暗,看起來就不好吃,其實有很多同學都是前一天晚上把晚餐菜色拿來當便當菜,先放冰箱,隔天再拿到學校蒸,這我也做不到,因為從冰箱拿出來的便當再蒸過,光想就很怪,而且會有很多水份,飯跟菜都變軟了,所以這種的我也不吃。

國小時候因為學校有營養午餐,所以免去老媽帶便當的麻煩,而且想想那時候我們的菜色還算可以。

國中時候,學校沒有營養午餐(聽說現在有了ㄏㄡ?),所以老媽就每天中午幫我送便當來(我家離學校騎腳踏車大約十~十五分鐘左右)。


圖片來源:網路上

那時候我的便當盒比其他同學大上許多(一般就是那種扁平鐵盒),大概長得像上面那張圖,是直立式的,裡面可以放飯、菜、湯,水果,都是熱騰騰的,感覺真是幸福的不得了,我吃了三年,雖然我曾經嫌棄過那個便當盒,一個那麼大,拿著走在路上怎麼看就是怎麼怪,後來想想,不那麼大怎麼裝飯菜跟湯,我怎麼渡過國中時代啊。

高中時代吃了三年外食便當,雞腿飯、排骨飯、叉燒飯‧‧‧亂吃的結果造成體重失衡,一度暴增三公斤,結果自己節食亂減肥,減到生理期大亂,一次之後不敢了,乖乖吃飯,只是少吃一些罷了。

還是國中時代比較幸福,可以吃得均衡,又可以有媽媽的愛心。

這次雙十節假期回家我要每天吃我娘煮的飯啦~~呵呵,真是令人期待。

小Lu說:
1. 其實我真的不是龜毛,我真的覺得那個菜變色之後就很不好吃。
2. 後來高中暴增的體重在重考那年全部消失,看來重考也是有好處的。
3. 我不是不自己煮,我是悲情的職業婦女,回家都不曉得幾點,吃飯時間不正常,吃完又要趕快收拾,趕快睡覺,明天又要早早起床,所以,不是我不煮,是時間不允許啊。
4. 感謝我娘在熱死人的夏天,冷死人的冬天不辭辛苦的幫我送便當來,讓我每天都吃得好,感謝老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