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don't know who you are, I don't know what you want, but you don't let my daughter go, I will find you... I will kill you!

Liam Neeson 是史上最酷的爸爸。

故事描述一位前CIA探員 Bryan,為了國家奉獻了大半輩子,退休後卻失去了家庭,前妻帶著女兒改嫁,他搬到距離女兒較近的地方想要好好重拾天倫之樂。

17歲的女兒Kim想到巴黎一遊,Bryan 非常反對,在女兒苦苦哀求之下,也只好同意了,要求女兒抵達當地之後務必打電話報平安,女兒也答應了。

兩個妙齡單身女子在機場就被盯上了,所以說,帥哥搭訕有時候是禍不是福,沒想到在Kim回撥電話給父親的時候,發現家裡突然有人闖入並且將Kim的同伴帶走,Kim非常緊張,Bryan也在電話裡聽到女兒的求救聲,他很明白的告訴女兒,妳一定會被抓走,妳要冷靜的告訴我妳看到的一切,女兒在被抓的時候說出了抓她的歹徒的特徵,在女兒尖叫聲之後,Bryan冷冷的跟歹徒說,I don't know who you are, I don't know what you want, but you don't let my daughter go, I will find you... I will kill you!

撂完狠話的父親眼中的悲憤讓我很能感同身受。

他直搗黃龍,遇神殺神,遇佛殺佛,為了追到抓走女兒的歹徒不擇手段,全片節奏緊湊,毫無冷場,導演 Pierre Morel 功不可沒,本片編劇竟然是 Luc Besson,法國編導造就了一個美國英雄。

不過,單身女子出國真的要特別小心,異地豔遇不是每一個人都會有美好結局,電影的Kim的好友就這樣被注射過量毒品而死亡,那些女孩生不如死的樣子看得讓人怵目驚心。

有了孩子之後,再看這部片,我很能體會 Bryan 拼了命不惜一切要把女兒救回來,如果我能,我想我也會這樣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